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封城紀錄片全球首映 王丹:持續關注中國言論自由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曾遭中國關押多年的李明哲,出席「武漢封城」紀錄片全球首映台灣場活動,王丹希望這部紀錄片,能讓世界看到武漢封城的真實面貌。(記者林正坤攝)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曾遭中國關押多年的李明哲,出席「武漢封城」紀錄片全球首映台灣場活動,王丹希望這部紀錄片,能讓世界看到武漢封城的真實面貌。(記者林正坤攝)

2023/12/30 18:4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武漢封城》紀錄片於今(30)日全球公映,台灣首映場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舉行。對話中國智庫所長王丹與曾遭中共關押多年的李明哲出席,王丹說,這部紀錄片展現當時社會情緒和嚴格的審查狀況,並提供觀眾多角度了解當時的真實情況,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關注,讓武漢封城悲劇不再發生,並持續關注中國言論自由和人權的發展。

紀錄片由王丹策劃,記錄疫情自初期至解封的101天,當時的輿情和審查狀況,呈現中國言論自由和人權問題。紀錄片選擇12月30日進行全球首映,因為這天是2019年12月30日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首次向外警告的日子開始算起,隨後武漢便遭到封城101天,至2020年4月8日武漢正式解封為止。

這段期間,中國當局為了維穩,做出了許多違反人權、限制人民言論自由的問題。中國宣傳系統至少發出131條宣傳指令,審查系統至少刪除44篇媒體報導和229篇自媒體文章,並至少造成638起文字獄。

紀錄片《武漢封城》受訪者之一楊敏,於2023年6月逃亡荷蘭。在紀錄片全球公映的時候,從荷蘭發來一段影片表示,她們這幫人出來受的苦難雖然很多,但遠比不上目前人在中國的這些朋友,目前留在中國的這群人,他們的護照是屬於長期管制的,是不能出來的。」她也重新呼籲關注中國人權和中國異議人士,要求病毒溯源和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