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羅廷瑋麵店涉占用公有地 江肇國陣營提告「收受贓物罪」

鄭功進(圖中)今天到台中地檢署,控告羅廷瑋涉嫌竊占罪與收受贓物罪。(記者張瑞楨攝)

鄭功進(圖中)今天到台中地檢署,控告羅廷瑋涉嫌竊占罪與收受贓物罪。(記者張瑞楨攝)

2023/12/29 15: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六選區民進黨候選人江肇國,昨指控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廷瑋家中的麵店,占用有國有財產署與市有地公兒一九○,店面還是違建,羅回應已合法租用20年,這是抹黑之詞,此戰局延伸到今天,江肇國競選副總幹事鄭功進今到台中地檢署控告羅廷瑋涉嫌竊占罪與收受贓物罪。

鄭功進強調,羅不僅是占用公有地,甚至還占用到部分道路,造成行人地獄的後果;羅廷瑋則回應說,店面乃合法向房東租用20多年,而非像賴清德擁有所有權而有。民進黨無端指控卻找不出有任何的違法疑慮,急於一再烏龍爆料說明選情告急,實乃抹黑。

鄭功進說, 羅廷瑋(家人)經營的麵店,占用已經徵收的公兒109,亦即「兒童遊樂場用地」,損害台中市東南區小朋友身心發展的空間,羅明知土地已經徵收,但仍舊占用,涉嫌竊占罪;另外,羅廷瑋宣稱是租來的,也就是土地屬於竊占的贓物,羅又承租贓物(土地)經營麵店,涉嫌觸犯收受贓物罪嫌。

鄭功進強調,羅的麵店不只是占用公有地,且麵店違建還占用到道路路面,影響行人通行安全,導致行人地獄的後果。

羅廷瑋今天中午則是邀請自稱是「台中F4的候選人」黃健豪、林家興、廖偉翔,以及他自己,還有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到羅家經營的牛肉麵店吃麵,他也發出三點聲明。

第一:老鑼牛肉麵店土地與建物不是羅廷瑋所有,從小就是羅爸跟王姓房東承租,現在是羅姊承租,老鑼牛肉麵有營利事業登記、有報稅、有繳租金。

第二:王姓屋主是老榮民,來台就住在國有地上,有繳交國有土地使用補償金、建物是老榮民82年左右興建建築,歷經藍綠執政,林佳龍時期甚至開放修繕,現址合法轉租給我爸爸。

第三:羅爸爸一生賣麵,不比他人有權有勢,小羅一生潔身自愛,抓不到毛病,就抹黑廷瑋的媽媽與爸爸,甚至是廷瑋姊姊經營的麵店,這不是民主風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