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否認施壓「五月天」 陳建仁:中國假消息攻擊是國際認證

行政院長陳建仁。(記者謝武雄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記者謝武雄攝)

2023/12/29 13:3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路透社報導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遭中國施壓,要在大選前表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視察郵政物流園區受訪時除呼籲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外,也表示中國以假消息攻擊世界上各個國家都已經是國際認證,大家都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不要成為中國介選的幫凶。

記者也提到,國台辦駁斥是假消息,並指路透社是引述台灣機構相關文件,質疑是民進黨蓄意造謠,怎麼看路透爆北京施壓五月天選前表態親中,中共是否想藉由五月天影響年輕人投票行為,又是介選的手段嗎?

陳建仁說,這一段期間,對於中國的介選,國安單位都已經有持續密切關注了解,並且在掌握當中,檢調單位也積極地在偵查,他也要提醒國人,在這一段期間,對中國的介選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落入中國陷阱,更重要的,大家都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要成為中國介選的幫凶。

陳建仁也提到,「五月天」是全球知名的樂團,而且深受大家喜愛,在台灣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文化之下,他們創作量能讓人驚豔,也希望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讓「五月天」能夠繼續努力,為歌迷們創造更多好的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