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未違反學倫 張廖萬堅控告廖偉翔散發「類黑函」

張廖萬堅(圖中)控告對手,質疑對手「不抹黑,不會選,想改變,剩口水」。(記者張瑞楨攝)

張廖萬堅(圖中)控告對手,質疑對手「不抹黑,不會選,想改變,剩口水」。(記者張瑞楨攝)

2023/12/29 14:36

首次上稿11:38
更新時間14:36(新增廖偉翔回應)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於今年10月檢舉台中市第四選區(西屯與南屯)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東海大學EMBA高階管理碩士班論文被指涉抄襲,東海大學日前審定「皆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張廖萬堅今天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對手國民黨候選人廖偉翔,散發污衊他論文抄襲等「類黑函」,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與刑法的加重誹謗罪,並要求國民黨文傳會3名黨工公開道歉,否則在蒐證後一併提起民事與刑事告訴。對此,廖偉翔回應說,「全部都是有憑據的事實,張廖委員是要告甚麼?」。

張廖萬堅說,他參選9次,這次的選風最惡劣,「選舉不必用這麼惡質的手段」,他的論文沒有抄襲疑慮,對手卻用這大量派報,或者是臉書直播,或者是座談會的公開演講,持續散播不實的言論,甚至製作「類黑函」,只會讓選風更敗壞,也更凸顯了對手沒有去了解整個立法院議事運作的問題,堪稱是「不抹黑,不會選,想改變,剩口水」。

張廖萬堅強調,東海大學於本月27日,透過學術倫理委員會決議,他的論文無抄襲,想不到對手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還刻意提出他的論文涉嫌抄襲26%等言論,他認為對手惡質,繼續散播不實言論,他提告之舉,是要告訴對手,如果真的想改變,應該把過去的工作等經驗拿出來,好好說服選民,有什麼能力進入國會?而不是選舉階段,透過不斷的斷章取義或扭曲抹黑,透過製造「類黑函」抹黑對手。

他強調,至於國民黨3位黨工,於10月18日召開記者會,抹黑他是抄襲的累犯,他要求這3人於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於蒐證後,他將追加控告民事與刑事。

陪同律師賴幸榆說,控告廖偉翔的罪名,包括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的散播不實罪(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以及刑法310條的加重誹謗罪。

廖偉翔則回應說,2018年1月25日,張廖開記者會抹黑管中閔論文抄襲被打臉;2021年6月18日,張廖票投反對,擴大購買新冠疫苗至4000萬劑;2020年12月24日,張廖投票封殺校園食安法禁萊豬規定;2016年12月6日,票投同意砍勞工七天假讓勞基法修惡;2023年1月19日,張廖票投反對檢討公務員性騷擾申訴機制,他強調,以上的每項指控,皆有日期與投票紀錄,「哪件不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