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報導五月天遭施壓親中 時力:介選只會被年輕人唾棄

針對五月天傳被中國施壓親中一事,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28)日嚴正譴責中國介入選舉的惡霸行徑。(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針對五月天傳被中國施壓親中一事,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28)日嚴正譴責中國介入選舉的惡霸行徑。(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2023/12/28 19:26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據路透社報導,五月天近期曾遭中國施壓,要求在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28)日表示,嚴正譴責中國介入選舉的惡霸行徑,並引五月天名曲「麥來亂」呼籲北京,與其使爛招企圖影響台灣年輕人,不如好好回頭顧好中國的廣大失業年輕人,否則只會被兩岸年輕人唾棄,貽笑國際。

余佳蒨指出,中國企圖透過演藝人員來影響台灣,早已不是第一回,尤其歷次大選前,更是無所不用其極,這次傳出五月天遭施壓,台灣人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更不認為這樣一再使出的爛招,真的能夠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舉意向。

余佳蒨強調,中國此舉不僅凸顯與台灣社會脈動脫節,看在年輕世代眼裡更是膩上加膩。奉勸中國把花在台灣年輕人身上的力氣,改到自己的年輕人身上,好好處理中國飆破 20%的青年失業率,應該比試圖影響台灣人投給誰,更有實質助益。

余佳蒨最後引五月天名曲「麥來亂」歌詞「麥來亂,無緣的人,麥擱來亂,去愛別人」,呼籲中國早日放棄此種拙劣又可笑的威嚇方式,不僅只會讓年輕世代更加厭惡,更是貽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