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上樑 鄭文燦:將成傳播原住民語言與文化重鎮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4)、原委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右3)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左4),共同主持「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上樑祈福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4)、原委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右3)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左4),共同主持「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上樑祈福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23/12/28 16:1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捐助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17億元,在桃園市青埔高鐵特定區內新建「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下午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原委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共同主持上樑祈福典禮,鄭文燦說,原住民語言傳播大樓預計2025年下半年啟用,可望成為傳播原住民族語言、文化的重鎮。

鄭文燦說,青埔高鐵特定區內的原住民族園區,1期陽光劇場、2期文創園區都已完工,原住民語言傳播大樓是3期工程,未來啟用後,將會讓原文會、原語會進駐,行政院也會挹注資金建置原住民族電視台的設備,讓原住民語言傳播大樓成為原住民族文創、影視人才的搖籃;園區鄰近桃園國際機場,未來國際旅客來到台灣,將能看到原住民族多樣、多彩的文化,作為桃園市是多元文化城市的最佳證明。

原住民語言傳播大樓2021年12月27日開工動土,基地面積約4萬3000平方公尺,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4層的建物,設置攝影棚、新聞棚、直播棚、錄音室、辦公室與會議室,並規劃120輛汽車、111輛機車的停車空間,以窯燒磚、洗石子、圖騰、原木與竹等建材,搭配室外挑空中庭與室內作業空間交錯等設計,營造建築物的原住民族文化特色。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完工後,預計2025年下半年啟用,成為原文會、原語會的新家,2基金會將於語言、媒體等層面合作,持續強化原住民族的媒體觀點,進而讓全世界都能關注台灣的原住民族;張善政也期許,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落成後,原住民族園區將更具特色,定將成為台灣推動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要據點。

「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預計2025年下半年啟用。(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預計2025年下半年啟用。(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