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段宜康「凱旋苑」夫妻共同資產說 侯辦:綠營堅持父權思想

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成為這次總統選戰攻防焦點。(資料照)

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成為這次總統選戰攻防焦點。(資料照)

2023/12/28 11:07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所持有的「凱旋苑」建物持續成為攻防焦點,針對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說,凱旋苑是侯友宜夫妻婚後出資成立公司興建,是夫妻共同資產,侯競辦發言人王敏旭今(28)日表示,昨天記者會律師已經說得很清楚,建築資金都是侯妻任美鈴娘家出資,依民法規定所有權、使用、收益、處分等權利還是任美鈴跟娘家的人,民進黨全黨堅持父權、夫權思想。

王敏旭說,《民法》修正後第1017條規定屬於夫妻之婚前財產或婚後財產,都由夫妻各自保有所有權,是為貫徹男女平等,夫妻人格各自獨立、經濟地位平等所作的重大修正,律師陳佳瑤已明確指出,凱旋苑所有建築資金,全部都由娘家出資,侯友宜與任美鈴結婚,侯也沒有所有權。

王敏旭說,段宜康依舊執迷不悟,仍企圖混淆視聽,請問婚後成立的公司,為何就是夫妻共有,有何法律依據?民進黨全黨上下以父權或夫權思想,主張任美鈴於婚後以自有資金或娘家資金建築房屋、設立公司、登記股份,與侯友宜形成共有關係,是故意曲解法律,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