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工議題淪藍白政客攻擊手段 吳念真重話痛批「虛偽」!

吳念真27日痛批拿礦工權益拿來當選戰攻防手段的政客「虛偽」!(資料照)

吳念真27日痛批拿礦工權益拿來當選戰攻防手段的政客「虛偽」!(資料照)

2023/12/27 18:32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於新北萬里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近期頻遭藍白陣營砲打。對此,出身礦工家庭的名導吳念真今天(27日)痛批拿礦工權益拿來當選戰攻防手段的政客「虛偽」!

吳念真今天以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名譽理事長身分出席台灣高鐵「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記者會,他說,協會2013年成立以來,其宗旨就是要長期深耕,讓弱勢的小朋友有免費的課後輔導,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有一盞「路燈」給予他們溫暖、方向,有機會迎向更好的人生。

面對賴清德老家遭在野指控是應該立即拆除的違建,導致許多面臨同樣難題的礦區居民擔憂自己住了大半輩子的房子也會跟著被拆,一樣是礦工之子的吳念真難過表示:「我爸爸過世時62歲,55歲被診斷出得矽肺病,開始就幾乎沒辦法工作。到62歲他進加護病房,受不了了,從加護病房窗戶跳下來(輕生)……」。一向溫文儒雅的他也罕見說重話:「站在這邊講2小時都講不完礦工的事情,一旦選舉大家因為這個題目在那邊吵的時候,我覺得虛偽!」

吳念真過去就曾在社群平台分享兒時所見的礦工日常、與礦工父親的溫情互動,還曾經接受過節目訪問傾吐礦工家庭的辛酸,令不少網友動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