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宣示強力打詐 騙越多關越久

2024大選倒數,第二場公辦電視總統政見會今(26)日下午2時登場。(中選會提供)

2024大選倒數,第二場公辦電視總統政見會今(26)日下午2時登場。(中選會提供)

2023/12/26 14:49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表示,台灣詐騙問題層出不窮,已變成詐騙之島,也是台灣之恥,他若當選總統一定強力打詐,詐騙所得越多關越久,犯罪所得如果超過一定的金額,不論是個人還是組織,都加重刑期二分之一。

侯友宜表示,民調顯示有9成以上民眾都曾接過詐騙訊息、電話,在民進黨執政下,可以講台灣變成詐騙之島,這也是台灣之恥,全世界都知道詐騙台灣最多,光是2022年的統計,被詐騙的犯罪所得金額700億元,若加上沒有報案的黑數,絕對超過1千億元,詐騙的案子有3萬件、逮捕的犯嫌4萬餘人,都創新高。

侯友宜指出,每天詐騙的廣告數量通報都創新高,尤其是投資詐騙的廣告,手機常接到詐騙簡訊電話,很多個資外流,已經是國安問題,民怨沸騰,但令人痛心的是,民進黨立委與詐騙集團「勾勾纏」,長期接受im.b詐騙集團的贊助,賴清德陣營卻說這個是小東西、小事情,「你的錢被騙到要去自殺是小事?貪污腐敗是小東西,我們怎麼放心把國家交給沒有辦法壓制詐騙集團的你們呢?」

侯友宜批評,行政院這幾年成立的打詐國家隊、打詐辦公室,花一堆錢都打水漂,數發部花200億,打詐沒貢獻,只會花3700萬元出國考察,連民進黨立委都看不下去,跨部會無法整合,NCC、金管會、數發部沒有發揮其功能。

侯友宜說,除了詐騙問題,毒品、槍枝、黑幫等問題也很嚴重,他提出治安三箭,一打詐、二掃毒掃槍、三除暴,這是他的專業。詐騙所得越多,關越久,犯罪所得如果超過一定的金額,不論是個人還是組織,都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提供人頭帳戶的人,如果再犯提高刑責;管控不明金流, 地下匯兌要控制清楚,要有專責單位緊盯,各部會緊密在一起,且在資安的掌控下,在網路的查核上必須要更清楚,虛擬貨幣跟第三方支付要監管好。

侯友宜表示,毒品影響社會安定,校園毒品問題嚴重,他要仿效美國聯邦緝毒局,成立台灣緝毒署,先從校園毒品開始掃蕩,從源頭嚇阻,並與國際刑警合作、補足警方查緝工具。槍枝部分,鼓勵自首減刑,減少非法槍枝流落在市面上,玩具槍要烙碼,商家要標示;除暴部分,幫派主事者或成員吸收未滿18歲,一律加重其刑,並借鏡日本的暴力團對策法,從金流、設立地點等進行查緝。

侯友宜強調,一定用他這一生的力量,除惡務盡,讓治安更好,「對好人更好,對壞人不用客氣」,該辦就辦,找到方法、用對策略,治安一定會壓到最低,犯罪是連動的,除了科技辦案,也要鎖定所有犯罪工具,有效讓犯罪案件降低。

侯友宜說,他在警政署長任內,透過跨部會整合,讓汽、機車竊盜案件大幅下降,連帶讓暴力犯罪下降4成。這段時間詐騙案越辦越離譜,很多人被囚禁、虐待甚至致死,小案變大案,他當總統承諾一定全力壓制犯罪,全力拚治安讓社會穩定,人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