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典論被收押 副議長盧文瑞率20餘議員聲援控政治迫害

屏東縣議會副議長盧文瑞(前排左三)等29名議員聲援議長周典論,周典論的二女兒屏東市長周佳琪(前排左二)、三女兒周孟蓉(右三)、四女兒周芸均(右二)、么子周致輝(左一)都到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會副議長盧文瑞(前排左三)等29名議員聲援議長周典論,周典論的二女兒屏東市長周佳琪(前排左二)、三女兒周孟蓉(右三)、四女兒周芸均(右二)、么子周致輝(左一)都到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3/12/26 13: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涉犯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檢方偵辦後,昨天(25日)深夜地院裁定收押禁見,震撼屏東地方政壇,屏縣議會國民黨團、無黨籍聯盟共29位議員,今天(26日)在無黨籍副議長盧文瑞帶領下,齊聚屏東縣議會大門口,高喊「聲援硬漢議長,下架綠色恐怖」;昨天以50萬交保的周典論三女兒周孟蓉,以及二女兒、屏東市長周佳琪、三女兒周芸均、么子周致輝也現身。

今日的聲援行動聲明指出,屏東地檢署以縣議會議長周典論涉嫌為郭台銘連署案為由,住處及辦公室昨天(25日)遭到檢調人員搜索,由於周23日才在凱道為侯友宜站台,24日在恆春、東港幫趙少康站台,隨即遭到檢調調查,在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之下,令人懷疑是高度政治迫害,甚至企圖影響選舉結果,對此感到十分遺憾及不服。

盧文瑞等也指出,議長周典論之前均未出面支持侯康配,就在12月23日上星期六凱道幫侯友宜站台,又在12月24日上星期日在恆春跟東港幫趙少康站台,之後就在隔天25日的星期一清晨6點多接連被搜索他的住家、辦公室、跟議長官邸,然後就被帶走偵訊並被收押,時間上的關聯太過巧合,很明顯有政治迫害的意味。

聲援行動也強調,連署書的賄選案有關人員早在10月25日,就已經檢察官訊問並收押禁見,更在11月19日羈押潮州鎮長周品全,但卻在事隔一個多月後,在議長幫侯康配站台後的隔天就搜索議長住處並傳訊及羈押,令人高度質疑檢調為政治辦案,檢察官疑淪為民進黨政治工具,企圖影響總統選舉,這樣的司法非常令人遺憾。

盧文瑞也指出,他也受邀明天(27日)上午到新北市議會,由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在新北市議會,聲援周典論議長。

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持麥克風者)發言聲援周典論。(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持麥克風者)發言聲援周典論。(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