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蕭美琴放水美豬 國民黨:「應聲蟲」讓台灣利益全失守

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放萊豬秘辛大揭露」記者會,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左起)、許巧芯、張斯綱指控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駐美「卑躬屈膝」,「淪為美國應聲蟲」。(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放萊豬秘辛大揭露」記者會,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左起)、許巧芯、張斯綱指控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駐美「卑躬屈膝」,「淪為美國應聲蟲」。(記者田裕華攝)

2023/12/26 12:47

相關新聞請見:

徐巧芯控蕭美琴讓美豬洗產地 外交部:不實言論傷害駐外團隊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今(26)日舉行「開放萊豬秘辛大揭露」記者會,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出席,揭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當年駐美代表任內開放「萊豬」的種種秘辛,國民黨質疑蕭美琴「淪為美國應聲蟲」,沒有為台灣爭取到台美雙邊經貿協定(BTA)、CPTPP或印太經濟架構,根本讓台灣利益全盤失守。

張斯綱指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後約3個多月,就開始進入開放萊豬的議程,當年總統府曾說要註明產地來源,過去進口美牛除了標明產地還有查廠、三管五卡等措施,當時立法院國民黨團也要求民進黨政府比照辦理。

張斯綱表示,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NPPC)稱當時台灣未提及規劃採取豬肉原產地強制標示措施,並稱台灣推動產地強制標示恐衝擊美豬輸台市場,結果我駐美代表處卻退讓、退縮,把食安把關當做談判籌碼,蕭美琴大使讓台灣利益全盤失守,如今居然還跑回台灣選副總統。

游淑慧指出,國民黨當時希望標明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產地標示,民進黨堅持反對,當時在野黨也讓步,希望改成讓沒有萊劑的可以標示宣傳,但就連這麼卑微的要求,民進黨政府都沒有為民眾把關。

游淑慧表示,從雙方來往過程可發現,NPPC證實我開放萊豬談判的條件包括台美BTA,但這4年來不要說台美BTA,就連參與CPTPP、印太經濟架構都沒份,蕭美琴做了何種努力?

游淑慧質疑,蕭美琴這幾年聲稱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其實只是因為蕭美琴只會扮演「應聲蟲」跟「總機」兩種角色,能解決的時候就說好好好,不能解決的時候就當總機說會轉回去國內。蕭美琴在駐美期間有「3個沒有」:沒有立場、沒有原則、沒有堅持,沒有中華民國的立場、沒有自己國家的原則、美方曾答應我們開放萊豬就能啟動台美BTA、協助我們參與美言CPTPP,最後都沒有。

徐巧芯抨擊,公開透明應該是民主制度之下的一個重要原則,但在民進黨上任之後卻蕩然無存,民進黨政府用所謂國家機密方式,將他們不想給民眾看、不想給民代監督的所有公文全部列為密件,當有人揭露真相時,民進黨政府就說是洩密、要提告,把國家機密當作自己做不好的遮羞布。

徐巧芯表示,未來若進入國會,絕對會推動解密,不只是疫苗採購合約、光電問題,以及像這種兩岸或外交的往來,不真正涉及國家機密的部分,都應該揭露給全民知道,讓全民更了解民進黨執政下各項弊案的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