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以前瞻預算為例:民進黨若沒過半 日子會很難過

蕭美琴到宜蘭輔選,以前瞻預算為例,籲民進黨立委要過半,沒過半,日子會很難過。(記者游明金攝)

蕭美琴到宜蘭輔選,以前瞻預算為例,籲民進黨立委要過半,沒過半,日子會很難過。(記者游明金攝)

2023/12/23 15:1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到宜蘭,談到國民黨以前在杯葛前瞻預算時,用麵粉丟,用氣球裝水丟,「就是要反對我們的預算」,好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多,人數有過半,地方與中央向前走才能爭取預算,如果沒有過半,日子會很難過。

蕭美琴來到宜蘭為立委候選人陳俊宇輔選,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她說,回想以前來宜蘭的心情,她在花蓮服務10年,花蓮與宜蘭有很多議題是生活共同圈,交通、農業很多議題都是一樣,宜蘭塞車、花蓮也就塞車,花蓮車票買不到,也代表宜蘭買不到,要解決問題,宜蘭、花蓮要一起來思考。

蕭美琴指出,長期以來,她也都在交通委員會,爭取高鐵延伸宜蘭,對花蓮鄉親來講,也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另外北迴線雙軌化、花東線全面電氣化等很多工作,現在鐵路最大瓶頸就是在七堵、八堵一帶,那地方怎麼優化?甚至未來無論台北市整體捷運、鐵路規劃,如果可以改善,對宜蘭交通也有很多幫助,這長期是透過前瞻建設或是中央政府支持,開始一步步改善。

她表示,以前爭取前瞻建設要通過時,還有很多東部重要建設,「國民黨一直阻擋砍預算,用麵粉丟我們,用氣球裝水丟,就是要反對我們的預算,好在我們立委的人數較多」,國民黨故意杯葛要每案重複投票,全部投了2500多遍,雖然很困難,最後還是通過,「因為咱人數有過半」,民進黨要過半,地方與中央向前走時才能爭取預算,沒過半,日子會很難過。

蕭美琴提醒大家,選舉就怕抺黑,國民黨很多年來用這個步數,了無新意,她記得游錫堃院長分享過,以前選省議員時,有一天看到全宜蘭縣電線桿都貼上布條,把他的名字改游「色」堃,國民黨就只會抹黃、抹黑,幾十年步數都沒變。

她要呼籲,宜蘭要給農家子弟正派的陳俊宇當選,不要讓選舉偷吃步用抹黑的人當選,陳俊宇是農家子弟,關心農業,未來在立院也會對農業議題繼續打拼,希望未來農產品開通世界市場,對價格、產量都可以做更好管理,讓農民生活得到改善。

陳俊宇指出,宜蘭將進入建設高峰期,黃金10年有超過6000億的重大建設要在宜蘭執行,包括北宜高鐵、台62線、蘇花改、蘇花安、鐵路高架等,也需要醫療資源的提升,陽明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第二期已經動工,後續還需21億要繼續打拼,對於觀光,他主張爭取宜蘭縣單獨設立國家級風景區管理處,讓宜蘭縣成為溫泉大縣。

他說,這場選舉很重要,民進黨不是要與國民黨選,也不是要與民眾黨選,而是要與共產黨選,因為他們背後都聽習近平的,拜託大家政黨票不能投給民眾黨與國民黨,投給他們等於支持韓國瑜當院長,宜蘭有6000億元重大建設,最主要是立院長游錫堃,宜蘭過去的老縣長,過去4年在立院的打拼,才可以拍版定案。

陳俊宇感慨,這段時間,他感覺對手非常無品,黔驢技窮,國民黨選舉選到沒步,只剩下抹黑,所有攻擊他的文宣都打問號?如果是事實何必打問號,因為這是抹黑,他邀國民黨候選人到媽祖前對質,對方也不敢去,他拜託鄉親要用選票抵制惡質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