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潔提告邱顯智 鄭正鈐與邱將反告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對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提告,邱顯智也表示會對林志潔提出誣告等刑法告訴。(邱顯智團隊提供)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對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提告,邱顯智也表示會對林志潔提出誣告等刑法告訴。(邱顯智團隊提供)

2023/12/22 18: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天開記者會稱立委邱顯智以派報方式散發不實黑函文宣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刑事告訴,對此,時代量邱顯智也將對林志潔提出誣告、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刑事告訴。另國民黨鄭正鈐也表示會對林志潔提出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的告訴。

邱顯智表示,林志潔期刊論文是否涉嫌抄襲、不當引用等學術倫理問題,他已備齊證據,向陽明交通大學提出檢舉,文宣內容完全可以受社會公評。針對林志潔的濫訴提告,試圖掩蓋論文爭議,他也會提出「誣告」的刑事告訴。

此外,邱顯智指出,針對林志潔把孩子燒燙傷拿來做政治抹黑,指控自己是幼托業者的門神,公然造謠、顛倒是非的做法,邱顯智已經委任律師擬狀,這幾天會正式提出「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告訴。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從頭到尾都支持衛福部監管雲的預算,沒有提出凍結案,反而是藍綠白都有提案凍結預算;時代力量一直以來與勇敢的家長站在一起,這些都是清楚楚的事實,但林志潔竟只因為他沒有投票給民進黨的提案,就把他跟王婉諭抹黑成業者的「門神」,他也質疑民進黨有什麼臉說這種話。呼籲林志潔,不要再用抹黑和誣告來侮辱這場民主選舉,面對社會公評。

有關托嬰中心嬰兒燙傷事件,鄭正鈐競選總部表示,鄭正鈐與該托嬰中心毫無關係,完全是無中生有,且鄭正鈐服務處在第一時間接獲男嬰燙傷的陳情,便透過律師為男嬰家長進行義務法律諮詢,協助家長處理後續相關法律行動。對林志潔多次惡意的影涉及不實指控,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及刑法「誹謗罪」,鄭正鈐團隊將進行提告,以正視聽。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表示,也會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提出誹謗及違反選罷法告訴。(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表示,也會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提出誹謗及違反選罷法告訴。(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