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潔譴責鄭正鈐邱顯智罔顧嬰幼兒權益 並提告邱惡意抹黑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提告立委邱顯智惡意抹黑違反選罷法與刑法。(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提告立委邱顯智惡意抹黑違反選罷法與刑法。(記者洪美秀攝)

2023/12/22 18: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天與律師召開記者會,先是嚴正質疑立委鄭正鈐與邱顯智對監管雲態度,第二針對立委邱顯智竟惡意在報紙中夾帶黑函不實攻擊,已委由律師提告。林志潔呼籲鄭、邱二人,兩人是現任立委,應對所言所行負責,並受選民監督。

林志潔表示,竹市甫發生嬰幼兒遭到嚴重燙傷事件,過去許多案例錄影資料不是遺失就是錄影機毀損,導致受害家長或機構內的褓母、老師,都無法取得證明的影像,這是為何要有雲端備份監理的必要。但這樣重要的預算案,攸關嬰幼兒、家長、幼教老師、褓母的權益,鄭正鈐是竹市區域立委,不僅在托嬰監管雲預算案中完全缺席,且對燙傷的嬰幼兒受害家屬不聞不問,請問鄭正鈐如何對得起選民的託付?且與該機構是否有金錢往來或親屬關係?且是否是該機構的股東?且對雲端備份監理的態度如何?

林志潔也說,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在此監管雲的預算審查中棄權。是與國民黨和民眾黨沆瀣ㄧ氣,罔顧嬰幼兒權益。事後還開記者會寫臉書造假說謊,假意關心。

另林志潔也指出,邱顯智今天在報紙中夾黑函抹黑,她的學術論文根本沒有抄襲的問題,已有多位學者站出來表示邱根本烏龍爆料,他竟還惡意散布不實資訊。且派報黑函還擷取天下雜誌的一段報導,提到林志潔在外地演講時,因父親送醫急救,怕失智症的母親走失,趕緊請在附近的學生將母親帶回家的段落,說這叫做虐待學生、公器私用。 林志潔表示,已對邱顯智,以派報方式惡意散播不實文宣,詆毀他黨候選人,觸犯加重誹謗罪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違法犯行,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

而協助將林母帶回林志潔家中的呂同學也現身記者會,表示當天老師在群組內緊急詢問有誰可以幫忙將母親從父母家帶到自己家,她因人在附近於是自告奮勇前往,而老師也給付她車資和時薪,她不是物品,沒有公器私用問題,這是人與人之間基本的幫助,並反問邱顯智委員如果你家裡有緊急狀況,是否也會請信任的家人朋友來幫忙?呂同學憤怒表示,邱顯智作為法律人,又是候選人,競選資源應要用在討論市政而不是派報發黑函攻擊他人,污衊人性善良,扭曲事實。

另多名律師也出面相挺林志潔,稱林志潔18年來照顧學生獲得多項榮譽,呼籲邱顯智,同為法律人應有基本的正義和人性溫暖,應將把重點擺放在如何讓新竹更好,才是民主法治社會示範。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天開記者會,譴責立委鄭正鈐邱顯智罔顧嬰幼兒權益,並提告邱顯智惡意抹黑違反選罷法與刑法。(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天開記者會,譴責立委鄭正鈐邱顯智罔顧嬰幼兒權益,並提告邱顯智惡意抹黑違反選罷法與刑法。(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