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柯文哲破壞農地無法回復 農業博士陳世雄譴責:政治人物缺良知

明道大學前校長、農業博士陳世雄(圖)認為,柯文哲名下農地挖出建築廢棄土,實在不可原諒。(陳世雄提供)

明道大學前校長、農業博士陳世雄(圖)認為,柯文哲名下農地挖出建築廢棄土,實在不可原諒。(陳世雄提供)

2023/12/22 17:4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持分的農地遭爆違法闢建遊覽車的停車場,今(22)上午開挖刨除,挖到疑似磚頭、水泥、鋼筋等事業廢棄物。對此,明道大學前校長、農業博士陳世雄說,作為政治人物,其名下的土地發生這種事,實在不可原諒。

陳世雄今天表示,土地或農地,我們只是暫時的保管者,「這一次柯文哲主席在新竹的農地破壞污染的作法,我想很不可原諒」,柯文哲本身是一個醫生,應該知道柏油裡有很多致癌物質,特別是像PAHs這種化合物是致癌的,這種東西如果到農地上面去,會污染水源、作物,最重要是這種農地的破壞是沒辦法再回復的。

陳世雄表示,台灣因為土地開發,有龐大的傾倒事業及建築廢棄物,農鄉土地頻傳土地被特定人士鎖定,「一隻牛被剝四層皮」,這些人首先把最好的、寶貴的表土的土壤把它賣掉,賺了一筆錢,這是第一筆錢,接下來又讓這些違法公司傾倒廢土廢棄物,這是賺二筆錢,外界不知道這廢棄物裡頭有什麼成分,會不會造成永久危害;第三個是把它鋪上柏油,然後拿去闢成停車場、收取租金,這是第三筆錢,最糟糕的是,等到最後要變更地目,把土地變成建物,賺第四筆錢。

陳世雄感慨,所以這樣的作法對農地的永續利用、對國土的保育是一個最糟糕的做法,外界都應該加以譴責;一個政治人物如果連這一點良知都沒有的話,確實很不應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