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老家不能捐?民進黨強調合法:別刻意帶風向

張志豪(右)今回應說明,賴清德的萬里老宅是合法房屋,並無「違建」之虞,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刻意帶風向、轉移焦點。 (記者陳政宇攝)

張志豪(右)今回應說明,賴清德的萬里老宅是合法房屋,並無「違建」之虞,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刻意帶風向、轉移焦點。 (記者陳政宇攝)

2023/12/21 13:2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宣布把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但部分藍營人士及側翼質疑能否捐「違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1)日強調,賴清德的萬里老宅是合法房屋,並無「違建」之虞,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刻意帶風向、轉移焦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戴瑋姍受訪說,賴清德老家就是合法的老舊房屋,所以它不是違建,在這樣的情況下,最重要的是保存礦工區域居民的居住權益,賴清德是一個非常關心鄰居,甚至跟他有一樣背景的人,他們在老家和房子都可以獲得修繕。

戴瑋姍說,民進黨會全力協助,對於相關礦區可以進行後續的輔導,也一定會把它(指賴清德老家)捐出來做公益,用相關的法令做後續使用。

張志豪則表示,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刻意帶風向,轉移焦點;他重申,新北市政府在9月6日又提出聲明,「如果建物是民國70年2月15日在發布實施北部區域計畫之前就已經存在,可以提佐證資料」,依「新北市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提出申請,認定為合法房屋。

張志豪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宅完全沒有違建之虞,如果要認定違建,請有心人士直接去問新北市政府,依法怎麼認定?也請新北市政府說清楚。

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時受訪說明,公益信託受益人是一般不特定大眾、私益信託才是針對特定受益人,公益信託是基於慈善等等不特定目的,賴清德願意把礦區老房拿來做礦工歷史或是災變回顧,這本身是公益信託、針對不特定大眾。

林志潔強調,對於礦區世代居住的老屋,居然跟炒地皮的停車場相提並論,難以理解,不要嚴以律人、寬以待己,民眾眼睛雪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