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理國家非娛樂 蕭美琴:以穩健、謹慎態度改革社會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治理國家不是口號或是娛樂,而是仰賴經驗累積與穩健態度的沉重責任。(記者廖家寧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治理國家不是口號或是娛樂,而是仰賴經驗累積與穩健態度的沉重責任。(記者廖家寧攝)

2023/12/20 19:07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出席三三會12月例會,談及國家治理時表示,治理國家不是用口號,或製造娛樂性,讓民眾發洩情緒,而是以謹慎、穩健的態度來承擔沉重責任,在解決社會問題、改革的同時,考量也要更周全,避免衍生其他問題。

蕭美琴表示,經營對美關係與過去擔任立法委員很不一樣,所要承擔的責任不同,未來有幸能夠當選副總統,所要承擔的責任是更為沉重,「那我一直是用一個非常小心、謹慎、沉重的角度在看待,我覺得治理國家不是用口號,或者是比較娛樂性質,讓大家發洩情緒的過程」,而是需要長期累積經驗與謹慎態度的責任,團隊未來處理多項議題上,也是以如此態度往前走。

「當然在台灣的媒體環境裡面,有時候太謹慎保守,是比較不吃香的,因為沒有標題」,蕭美琴直言,近期與年輕人分享,治理國家需要創新,但創新是需要容忍一些錯誤的,如同矽谷有許多年輕世代的突破性創新作為,但每個矽谷的成功故事,背後都有很多的錯誤,我國的產業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蕭美琴續說,然而就政府治理而言,各界對於錯誤的容忍度較少,因此治理上怎麼在創新進步的過程中更周全,在解決一個問題、改革的同時,免於製造更多其他的問題,這其中就需要很好的平衡感以及穩健的態度,團隊未來也會繼續秉持著這樣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