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赴COP28維安機票住宿要3、40萬 吳欣盈:相信與蕭美琴出國一致

台灣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20日出席COP28後交流研討會,並在會中分享參加COP28心得。(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20日出席COP28後交流研討會,並在會中分享參加COP28心得。(記者廖振輝攝)

2023/12/20 16:09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宣布參選後仍赴杜拜參加COP28,傳出來回2名維安特勤的機票與住宿共耗資3、40萬元。對此,吳欣盈僅表示,她相信她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國時的配套、國安是一致的。

針對近期與外交部的爭端,吳欣盈今(20)日下午出席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的「COP28後交流研討會」後受訪表示,她與外交部過去的工作是很愉快的,今天7月她是唯一代表立院赴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發言的立委,而歐洲議會本月13日通過「台歐盟貿易暨投資關係」決議案,當然她是臨門一腳,其實外交部已努力很多年,不過她認為,這是她與外交部、立法院在國際上能看到的能見度。

吳欣盈接著表示,一碼歸一碼,她這次對外交部非常失望,一開始她被邀請擔任與會人、發言人,但最後在外面喝咖啡時,她看到其他人的名牌上都是「party overflow」,代表他們在與別國有參與但不能在參訪團發言的議員一同喝咖啡,覺得相當可惜。

吳欣盈舉例,澳洲與加拿大是用外交與經濟一起並肩作戰,台灣外交部應該重新思考,在國際上要如何讓台灣有更好的能見度,她認為,若台灣將金融產業脫胎換骨,在全世界的綠色金融與淨零碳排領域是有領導發言權的。

另一方面,吳欣盈自喻「站貓」,被問到是否有較勁「戰貓」蕭美琴的意味。吳解釋,沒有,有句英文諺語是「Cats always land on its feet.」,貓在翻筋斗時,最後都會是四隻腳站在地上,這50天的參選就像衝浪,可以選擇往海岸逃跑,或是勇敢面對,抓著衝浪板往前向海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