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質疑介入SRF電廠進駐桃科 陳金德批抹黑:必要時會提告

陳金德說明,桃園市政府於2022年3月3日核准可寧衛能源入園,距他離職時間已超過1年。 (資料照)

陳金德說明,桃園市政府於2022年3月3日核准可寧衛能源入園,距他離職時間已超過1年。 (資料照)

2023/12/20 16:16

〔記者陳政宇、蔡昀容/綜合報導〕國民黨今(20)日召開記者會,指經濟部長王美花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護航50億元的SRF電廠闖關,其中得標的可寧衛能源SRF廠,前董事長正是新潮流要角、信賴之友會秘書長陳金德。對此,陳金德回應,桃市府同意時,他已離職超過1年,國民黨為拯救選情蓄意抹黑,必要時他會提告以捍衛名譽。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指出,根據桃園科技工業區再生能源產業申請入園案會議紀錄,45分鐘3家SRF闖關,金額高達50億元起跳,3家SRF電廠進駐桃科由經濟部王美花強勢主導,為何王美花、鄭文燦那麼急?

凌濤說,陳金德是三家廠商中的前董事長,而陳金德從高雄馬頭山掩埋場到桃園可寧衛SRF場,爭議不斷;據媒體報導,陳金德在馬頭山掩埋場中扮演的角色,讓在他擔任高雄市副市長任內,因關切馬頭山掩埋場,差點被冠上「地下環保局長」之名。

對此,陳金德發聲明表示,首先,可寧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經營再生能源的公司,他因有化工、環保背景而於2019年5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出任可寧衛能源董事長,以引進日本公司新進技術,自離開可寧衛能源後,所有事務一概未再經手、亦未參與。

陳金德說,可寧衛能源早在他任職前就已在桃園市政府開發之觀音工業園區購地,申請固體再生燃料(SRF)發電廠入園核准相關作業,但於他任職期間均未獲核淮;據事後了解,桃園市政府於2022年3月3日核准可寧衛能源入園,距他離職時間已超過1年。

陳金德表示,據了解,桃園市政府是陸續核淮三家SRF廠入園,第一家被核淮入園的是臺灣立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3月29日),過了一年後才核准第二家廠商可寧衛能源入園(2022年3月3日),第三間被核准入園廠商則是立疆開發(2022年12月23日),顯然桃園市政府是基於通案考量而核准,並末特別針對可寧衛能源。

陳金德抨擊,國民黨為拯救選情,未經任何查證,將時序、過程胡亂拼湊,蓄意抹黑,真的大可不必,應立即停止這種惡意、卑劣的行為,必要時,他會提告以捍衛名譽。陳並透過臉書呼籲,國民黨不要老是說漢子、凸子的,像個男子吧,要指控他,有膽就說清楚,不要用影射抹黑,要像個正義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