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違法出租農地發大財 民進黨:15年租金暴利有報稅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名下農地違法填平蓋停車場遭踢爆後,今天大型遊覽車已移走,但現場並還未開挖。一旁的違建房舍也未有拆除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名下農地違法填平蓋停車場遭踢爆後,今天大型遊覽車已移走,但現場並還未開挖。一旁的違建房舍也未有拆除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23/12/20 13:3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踢爆,名下農地違法租給遊覽車公司當停車場爭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0)日批評,柯文哲將農牧用地違法收租,謀取長達15年「無本停車收入」的租金暴利,若未來都市規劃開發,柯家還可能還發大財,是否有報稅?呼籲柯文哲別再神隱、裝傻說謊。

張志豪今表示,柯文哲日前才發表農業政策宣示「守護農地」,結果就被踢爆持分特有農地區農牧用地違法作為停車場使用,面對自身的重大爭議,柯文哲昨晚竟然用直播方式脫罪卸責,今天再神隱迴避,對照過去都在大街上檢討別人,自己觸法違規被抓就躲小巷道歉,柯文哲的雙標怯懦已再次被認證。

張志豪進一步指出,柯文哲還有兩大違法爭議必須說清楚,而不是開直播混淆視聽,企圖卸責輕輕帶過,首先是柯文哲知法犯法,如果沒有遭踢爆就會繼續貪,農牧用地非農用且違法收租15年,不僅涉及逃漏稅,違法謀取長達15年「無本停車收入」的租金暴利,基於柯氏「理性、務實、科學」,是不是應該趕緊試算收入金額,立刻公開透明對外公布?有報稅嗎?

他抨擊,離譜的是,柯文哲不只每個月收租金賺飽飽,一旦未來都市規劃大開發,柯家不只收租,可能還發大財。

此外,張志豪提到,柯文哲說買了這塊農地才知道鋪水泥,聲稱「1985年前地主蓋了二層樓的農舍,旁邊種菜算是符合農用」、「2004年農舍前開始停一些遊覽車,但2/3都還是綠地」,這些說法顯然在裝傻說謊。

張志豪說,根據調查航測圖及農地變化,發現柯文哲買農地的同一年就已經做停車場了,不只是鋪水泥而已;既然自稱買地之前就知鋪設水泥地,原來柯文哲守護農地的標準是可接受農地上蓋水泥,根本是光速自我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