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辣問「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 趙少康這樣回

趙少康說,當時並無九二共識稱呼,而是各以口頭表述及各說各話,後來蘇起稱為九二共識。(記者蔡政珉攝)

趙少康說,當時並無九二共識稱呼,而是各以口頭表述及各說各話,後來蘇起稱為九二共識。(記者蔡政珉攝)

2023/12/19 23:2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晚到苗栗與聯合大學學生面對面,被問及有媒體報導民調追平賴蕭配,但年輕人支持率較低?他說,侯友宜推出購屋免頭期款、社會住宅等政策,而他與學生座談正是要解年輕人想法。

趙少康說,民進黨執政8年,大家滿意嗎?若認為民進黨做得好就繼續支持、做不好就政黨輪替。以往曾流傳「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反而是「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他也說,中國近來提到關稅壁壘,但過去台商對中國經濟發展大有貢獻,我方大可跟中國要求讓步,但兩岸目前都不談。兩岸不能打仗也打不起,兩岸若不危險,為何國防預算增加、義務役延長?且外資不進來,台灣需要和平環境,才會發展。

有學生提問,趙少康指稱目前兩岸關係緊張是執政黨不願溝通,但他的觀察是對岸以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為前提,如何達成會談條件?

趙少康說,當時無九二共識稱呼,而是各以口頭表述及各說各話,後來蘇起稱為九二共識。他補充,民進黨上台後對北京喊話一個中國是否為中華民國,但北京不可能承認,民進黨也不認為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因此僵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