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再生能源十大主張 郭國文宣示:若跟光電業者不當往來退出政壇

郭國文宣示,如果他跟光電業者有任何不當利益往來,他不只願意退出選舉,更願意退出政壇負責。(資料照)

郭國文宣示,如果他跟光電業者有任何不當利益往來,他不只願意退出選舉,更願意退出政壇負責。(資料照)

2023/12/19 11:47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日在立法院召開「COP28後 台灣再生能源政策未來展望」記者會,提出再生能源十大主張,包括「先漁後電」確保養殖優先、稽查假養殖真種電案場等,郭國文也在記者會上宣示,如果他跟光電業者有任何不當利益往來,他不只願意退出選舉,更願意退出政壇負責。

郭國文提出的再生能源十大主張,包括「先漁後電」確保養殖優先、強化總量管制避免過度開發、建立長期透明回饋機制、精進漁電共生白皮書、工作站納入科學專家小組、統一管理制度處理廢棄光電板、訂定隔離綠帶標準、制訂業者自律公約、稽查假養殖真種電案場、保障漁民權益,杜絕土地租金炒作。並獲得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推薦。

郭國文說,能源轉型,台灣不能走回頭,再生能源對台灣來說是新課題,他主張再生能源不能影響生活、生產、生態,並擋下七股大潮溝不當種電案,因此獲得再生能源貢獻獎,也才有今日兩大民團的背書。

郭國文指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稱,沒有綠電就沒有台積電。台灣不能沒有綠能,再生能源不該被抹殺,他承諾會掃除光電蟑螂,反觀在野黨喜歡操作光電議題,而自己的對手也在地方不斷發黑函造謠,台灣的綠能發展不需要污名化,期待在野黨能夠提出負責任的能源政策。

郭國文強調,台灣雖然在2009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不過一直到2016蔡政府上台之後才有積極發展,因此要同時面對快速增加裝置容量與解決因應的環境社會影響問題,所以衍生一些社會爭議,連帶也助長對再生能源的不實謠言,變成國家推動淨零排放政策的阻力。

郭國文表示,如果台灣要因應國際趨勢,依照COP28共識發展3倍的再生能源,必須要務實的解決再生能源跟地方社區發展的問題,尤其是各項的回饋都要透明公開,增加對社區的實質回饋、避免受到不肖人士的黑手介入,對業者跟社區都是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