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桃園輔選 「當年在這組了酷哥辣妹助選團」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到桃園龜山造勢、輔選,支持者熱情要求合照、簽名。(記者鄭淑婷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到桃園龜山造勢、輔選,支持者熱情要求合照、簽名。(記者鄭淑婷攝)

2023/12/18 21:1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民進黨「護國海鯤號」開到桃園龜山,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提及與桃園的一段淵源說,當年從美國搬回台灣,參與的第1場選戰就在桃園,「戰貓」也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合照、簽名都來者不拒。

蕭美琴說,「今天很開心回到桃園」,進場時台上剛好是民進黨「國務青」正在演講,令她回想到1996年從美國搬回台灣,參與的第1場選戰,就是1997年桃園縣長補選,候選人是呂秀蓮,當時的黨主席許信良,主席帶著一群年輕人穿梭桃園大街小巷,她們在中壢住了整整1個半月,都是找最便宜的汽車旅館;她笑說,「那1個半月,我們組了酷哥辣妹助選團,想當年我也是個辣妹,當時的酷哥就是現在的董事長樂團」,這些對她來說都是最寶貴的記憶,包括第一次拿起麥克風跟鄉親講話、跟鄉親請安拜託,都是在桃園。

蕭美琴表示,蔡英文總統派她到美國拚外交,除了拚台灣的安全,也需要國際友人跟我們站在一起,這幾年美國總統拜登與其他國家開會,最後的共同聲明都會加一條「關心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現在不是我們自己關心台灣的和平與穩定,全世界都在關心,我們已經開始在世界上架台灣,同時也要拚台灣的經濟,在全世界面臨百年大疫之際,更突顯台灣已是全球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塊,大家開始知道台灣的重要。

蕭美琴表示,她剛開始到美國時,很多人還傻傻分不清台灣跟泰國,但這幾年大家都分得很清楚,拜登總統就任以來所簽的第一個對外貿易協定就是跟台灣簽的,台灣應該更有信心,台灣是被肯定、支持的。

蕭美琴強調,我們好不容易一步步在國際上架台灣,蔡英文總統這條路線只有賴清德能夠繼續,還「買一送一」投賴清德、送蕭美琴,請鄉親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在國際上架台灣的路線,讓台灣人在國際上更有尊嚴地繼續走下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到桃園龜山造勢、輔選。(記者鄭淑婷翻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到桃園龜山造勢、輔選。(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