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任藍民代穿候選人背心進出校園 林祈烽批中市府行政中立喊假的

民進黨中市議員林祈烽批市府行政不中立,任由藍營市議員穿競選背心入校園。(資料照)

民進黨中市議員林祈烽批市府行政不中立,任由藍營市議員穿競選背心入校園。(資料照)

2023/12/18 15: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選投票日倒數26天,民進黨中市議員林祈烽今天痛批,國民黨某民代違反行政中立,公然穿著印有總統和立委參選人名字的競選背心進入校園,甚至還在校園內宣傳,市長盧秀燕月初才宣誓會嚴守行政中立,但校園內卻不斷有國民黨的民代穿著候選人背心進出,完全是濫用行政資源在選舉,行政中立都是喊假的。

對此,教育局表示,已多次通函請學校張貼行政中立「宣導海報」及「告示說明」,並應落實及嚴守行政中立,並持續加強宣導,請學校務必遵守教育基本法及行政中立法等規範,不得從事有違行政中立及影響校園學習環境安寧之活動;學校亦應適時運用集會等合適時間宣導;對於某國中及國小的校慶運動會,有民代出席被指為某候選人宣傳一事,將進一步了解學校當天的實況及處理情形並妥為處置。

林祈烽說,近日接到民眾投訴,有國民黨籍議員穿著印有總統候選人和立委候選人名字的背心,到某國中及國小去參加校慶運動會活動,致詞時還大喇喇提到兒子正在選舉,揹著氣球、忙著掃街,還要招呼很多的貴賓,跑很多的行程,簡直把校園當成競選場合在宣傳。

林祈烽表示,中市第4選區同樣有立委參選人把貼著參選人相片、口號和政黨圖案的宣傳車開進校園內,他想問盧市長和教育局長,這是市府和教育局允許的行為嗎?學校是公然在為候選人造勢宣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