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潛艦酸民進黨應改名「保存30年政黨」 趙少康:未來還要查高端、口罩

談潛艦國造酸民進黨乾脆改名「保存30年政黨」,趙少康表示,未來若特偵組成立,不只有潛艦,還要查高端、口罩、雞蛋等等問題。(記者鄭淑婷攝)

談潛艦國造酸民進黨乾脆改名「保存30年政黨」,趙少康表示,未來若特偵組成立,不只有潛艦,還要查高端、口罩、雞蛋等等問題。(記者鄭淑婷攝)

2023/12/18 13: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提到,若當選將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及潛艦國造計畫有無浪費公帑,黃曙光反擊,國家安全不能當成選舉籌碼,趙少康今受訪對此重申,他們從沒把國家安全當選舉籌碼,但國家安全也絕非貪汙、腐敗的遮羞布。

趙少康表示,國家安全項目太多了,除了潛艦,一般的戰機、戰艦、火炮、飛彈、裝甲車算不算呢?是不是只要把國家安全的帽子拿出來,就什麼都不能查、什麼都是機密,大家也都不能問,連國防部長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這不符民主國家的體制。

趙少康表示,他認為黃曙光就「開大門走大路」,歡迎大家去調查,且黃曙光舉美國建造一艘核子動力潛艇要多少錢為例有點不倫不類,「你不能拿葡萄去比麝香葡萄」,美國核子動力潛艦造價一般都是柴電潛艦的好多倍,應該要拿日本最近完成的柴電潛艦「雷鯨號」來比較,這艘潛艦比台灣還大、威力更強,台灣第一艘花了530億,日本只花了154億元,雖然第一艘會比較貴,但也差太多了,到底怎麼建了這艘潛艦?到時能否真的到海裡作戰?現在都不知道,但是預算編得這麼高,總是會讓大家想知道為什麼,不能因為是國防,就不能讓大家了解,一個人要幹什麼就幹什麼,去跟外媒告狀更沒意思。

趙少康表示,將來特偵組成立以後,不是只有潛艦,包括高端、口罩、雞蛋等等很多問題,大家都想知道怎麼回事,民進黨不能老是拿「機密」來遮掩;他更酸,蔡英文總統的論文也是機密,到底論文怎麼樣?升等有無問題?教育部說因為機密要保存30年不能解密,買個疫苗,跟各國怎麼簽約也是機密,也要保存30年,民進黨乾脆改名叫「保存30年政黨」算了,這個也30年、那個也30年,不是很好笑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