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辦批「上架台灣」 賴競總回擊:只會配合中國檢討受害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反駁,指侯市長想法過時,仍然活在過去,沒跟上世界的腳步,只會配合中國檢討受害者。 (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反駁,指侯市長想法過時,仍然活在過去,沒跟上世界的腳步,只會配合中國檢討受害者。 (資料照)

2023/12/17 22:37

相關新聞請見︰

駁蕭美琴「上架台灣」 侯辦:2023經濟成長率14年新低水準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喊「上架台灣」是吹口哨壯膽,並批我國今年成長率是14年來新低、台灣出口自由貿易協定(FTA)出口涵蓋率只有約1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反駁,這番發言再度印證侯市長想法過時,仍然活在過去,沒跟上世界的腳步,只會配合中國檢討受害者。

郭雅慧指出,近年中國任意對世界各國設下貿易障礙,進行經濟脅迫之際,台灣過去7年強化全球佈局,交出好成績。投資部分,台灣吸引新台幣2兆元外資投資,遠超過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年代,因應國際地緣政治持續變動,台商對新南向夥伴國家的投資,去年首度超越中國達52.7億美元,對中投資僅剩50.5億美元;今年2023年前6月台灣對新南向國家投資額達21.26億美元,也超過對中國投資的19億美元,都足以證明「上架台灣」並非口號。

郭雅慧痛斥,國民黨只會配合中國,合理化貿易施壓手段,藉此檢討受害者,侯友宜甚至喊話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這才是人民最不願意看見的,我們歡迎兩岸之間健康有序的互動,但不能把經貿往來變成政治工具、不要把商業機制變成政治脅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