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老家是「既存違建」不用即拆 史書華轟:藍白打丟泥巴戰

盾牌醫師史書華今日出席獨派團體台灣國舉辦的「信賴台灣 建國有賴」感恩募款餐會呼籲。(林哲遠攝)

盾牌醫師史書華今日出席獨派團體台灣國舉辦的「信賴台灣 建國有賴」感恩募款餐會呼籲。(林哲遠攝)

2023/12/16 20:14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獨派團體台灣國今日舉辦「信賴台灣 建國有賴」感恩募款餐會,呼籲總統票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盾牌醫師史書華也到場支持。史書華在受訪時談及,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違建爭議」,他舉出行政院與新北市地方法規強調,賴清德的老家是既存違建,在法律上是不用(立即)拆除的,只需拍照建檔列管,他怒轟藍白陣營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打賴,只好丟泥巴戰。

談及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違建爭議」,史書華指出,賴的老家是民國47年即存在的合法礦工工寮,民國77年該區礦權廢止後,政府未能即時分區更正,民眾無法可循。一旦年久失修,大多自行整建。

根據行政院、新北市地方法規,史書華說明,事實上賴清德的老家是「既存違建」,根據新北的法規來看,在民國70年2月15日之前蓋好的,就是既存違建,其實叫違建也是有點問題,法律不朔及既往,「人家在你法律頒布之前就已經建好了,你怎麼用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

史書華表示,在法規訂立之後才建立才是「違建」,像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家的違建,就是佔用國有地甚至水保地;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家的違建歐風鄉村小木屋,是非農地租用國有地沒有建照、始照蓋出的違法農舍。

「大家都在模糊焦點說,賴清德老家是違建,沒有拆。」史書華強調,在法律上賴清德本來就不用拆,新北市政府也沒叫他拆,新北市府認定是既存違建,要賴老家定期拍照列管,簡單來說就是不違法。

史書華認為,賴清德本身就有政治潔癖、精神潔癖,賴的為人是可以相信的,藍白陣營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打賴,只好丟泥巴戰打這種既存違建的問題。他強調,民主應該是選賢與能,而非政黨輪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