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欣盈連酸外交部 林靜儀:不要侮辱第一線打拼的外交人員

台中第2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圖擷自臉書)

台中第2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圖擷自臉書)

2023/12/16 15:0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5日晚上到政治大學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出訪COP28遭阻擋一事,連罵我國外交部2次「斷交部」,酸度爆表;對此台中第2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表示,吳欣盈委員如果不是政治外交小白,就是刻意羞辱我國外交人員的努力,那就更過分了。

林靜儀在臉書PO文表示,她從2008年參加援助醫療團,2012年起每年代表婦女團體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論壇及周邊非政府組織會議,擔任立委之後代表黨團參加WHA視導團;從不同角度看見台灣外交困境與齊力突破中國打壓的各種努力。

林靜儀PO出自己2019年代表立法院參加在巴拉圭舉行的國際議會聯盟青年論壇,指出當時自己在邦交國巴拉圭邀請下以貴賓身分出席,即使如此,中國代表團依舊處處找麻煩,多虧外交同仁與巴拉圭國會事前的各種推演,與隨時的各種斡旋,才能不讓國家在國際舞台缺席,你可以不認同民進黨政府,但是不要侮辱第一線打拼的外交人員。

林靜儀指出,台灣是一個早年明明可以自創品牌的國家,但是當時的經營者蔣介石要爭「中國」這個品牌最後失敗,導致數十年來我們即使信譽良好,卻在國際市場上面對品牌爭議與原廠打壓;這幾年民進黨政府好不容易在努力建立品牌,讓世界肯定;忽略幾十年前的錯誤決定導致的經營困難,出門一趟就各種抱怨。

林靜儀直言,外交需要的是夥伴,不是公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