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欣盈連環批外交部 黃暐瀚分析外交部低調主因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資料照)

2023/12/16 11:1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連日槓上外交部,14日先質疑我國參加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8)遭打壓,15日又批外交部卸責,更連稱「斷交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你要委屈「務實參與」?還是堅持「力爭抗議」?這是個,選擇題。

黃暐瀚在臉書PO文表示,面對打壓,沒有人要當龜孫子,但如果「不當龜孫子」的代價是之後「不能再參加」?中華民國目前並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也非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締約國,簡單的說,中華民國並未具備出席「聯合國氣象變遷大會」的資格。所以,我們是怎麼去的呢?前往杜拜參與COP28會議的時候,團員們又是「什麼身份」呢?

黃暐瀚指出,這就是為什麼外交部,一路低調的原因。舉個例,台灣出席奧運會與國際運動比賽時,有前奧會主席薩馬蘭奇閣下,在1981年設計的「中華台北」奧會模式,只要符合這個遊戲規則,台灣選手可以參加奧運活動及比賽。

黃暐瀚續指,所以,聯合國氣象變遷大會,台灣有沒有「理直氣壯」出席的資格跟模式呢?這才是外交部從2013年自「COP19」以來,協助立法院籌組國會視導團參與,委屈求全,一路低調的真正理由。

黃暐瀚直言,對內競爭,對外團結,不管朝野,都該以國家利益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