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政治娘家力挺吳思瑤 蕭美琴看舊照重溫感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一同回顧過去競選照片。(記者陳冠甫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一同回顧過去競選照片。(記者陳冠甫攝)

2023/12/15 23:53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15日回到首次參選立委的士林北投選區,參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舉辦「美琴回娘家」的團圓派對,活動也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立委尤美女、立委范雲,以及當年「美琴之友會」成員、動保團體、女子運動、同志婚姻夥伴,一起回顧過去珍貴的畫面,重溫當年選舉的感動。

鄭文燦致詞特別提起蕭美琴被派去花蓮,當時他被派去桃園,但大家不知道美琴一去就是十年。美琴很勇敢,沒有懼怕挑戰,那時候有個口號,「心在哪裡,故鄉就在哪裡」;這四年台美關係越來越好,帶動民主國家挺台灣,台灣是世界不可獲缺的良善力量;台灣的民主不應該被外力介入,不應該被扭曲。鄭文燦強調,最好的方法是,自己的選舉,自己決定。投給賴清德與蕭美琴,讓台灣變成世界的台灣。

吳思瑤說,她與美琴有很多共通點,都是貓奴,也都很能吃苦,她與美琴有共同的綽號,阿信,一位是台灣的阿信,一位台北的阿信;她們不是政治家族,是白手起家。不是嫁不出去,而是美琴決定嫁給台灣,她決定嫁給台北;歷經民主洗禮的第一站就在北投士林,美琴與思瑤何其幸運,選擇士林北投作為第一站,讓台南的女兒能在這裡立足。吳思瑤強調,蕭美琴就是台灣的代言人,美琴獲得北投天母士林的朋友最溫暖的民主DNA灌溉,值得她們全力以赴,值得「美德贏台灣」。

對於吳思瑤特別辦了回娘家活動。蕭美琴表示,她很感動,在台上看了很多照片,聽著思瑤訴說當年往事,回憶湧上心頭。蕭美琴談到她黨內初選落敗的經驗,她以為台北很大,但當時蔡英文主席派她到更大的地方花蓮,到了新地方,人生地不熟,但讓她發現,不管走到哪裡,她永遠帶著大家的祝福與愛心。

蕭美琴還提到蔡英文交付給她帶到美國任務。第一個是守護台灣的安全,第二是,要拚台灣的經濟;同時她去美國也是去拚台灣的尊嚴。蕭美琴說,因為台灣人的良善跟慷慨,當台灣需要幫助的時候,美國人也願意優先來幫助台灣。

蕭美琴最後說,很榮幸能夠傳承台北市立委的任務給思瑤。公共事務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的傳承,歷史的十字路口帶她來這裡,從沒想過會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回到士林北投;在這裡繼續獲得大家的關心,讓她在政治這條路不會孤單,娘家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為美琴的加油,就是替士林北投、替台灣加油。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站台。(記者陳冠甫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站台。(記者陳冠甫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參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舉辦的「美琴回娘家」團圓派對。(記者陳冠甫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參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舉辦的「美琴回娘家」團圓派對。(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