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智菡怒批柯文哲教育論壇影片「被消失」公視道歉了

陳智菡質疑,為什麼柯文哲片段會在公視頻道中「被消失」?(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陳智菡質疑,為什麼柯文哲片段會在公視頻道中「被消失」?(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2023/12/16 00:14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教行動聯盟、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暨59個教育團體14日下午舉辦「2024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並邀請藍綠白陣營的總統候選人參與,不料,在《公共電視》直播影片中,沒有看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身影,引起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質疑。對此,《公共電視》發聲明道歉了。

陳智菡今天(15)日在臉書上指出,由於柯文哲目前人在金門,透過用預錄影片的方式,說明其教育理念跟政策,另再以線上方式參加問答環節。然而,陳智菡質疑,屬於全體國民的「公共電視」,為什麼柯文哲的片段,無論是演講或Q&A,會在該頻道的影片中「被消失」?她直言,這已明顯違反《公共電視法》「完整提供資訊,公平服務公眾」之目的,要求文化部調查、NCC說明。

對此,公視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公視新聞網》長期關注各級教育議題,也秉持公共服務之信念,進而安排12月14日「2024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影音訊號直播事宜。然因技術問題,導致座談會已進行逾1小時,《公視新聞網》才取得直播訊號,造成直播之時無法呈現座談會前段畫面,包括主辦單位、與會家長,以及部分候選人視訊發言等,進而造成觀眾誤解。

公視進一步說,《公視新聞網》15日早上已召集主管深切檢討,未來將以更高標準自我要求,在直播內容之上做到公正公平、多元呈現。

另外,昨日未完整之直播影片也已關閉,公視感謝每1則、每1位對《公視新聞網》提出的改正意見與觀眾,未來公視及網路播出的內容,仍將依循公視新聞暨節目製播準則,維持客觀、平衡、中立之原則,持續提供各項內容與服務。

公視今天發聲明道歉。(擷取自《公共電視》網站)

公視今天發聲明道歉。(擷取自《公共電視》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