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請撤銷緩刑遭駁確定 國民黨王家貞恐不能參選立委

國民黨徵召王家貞投入立委選戰,但她之前犯偽造文書,參選資格恐遭取消。(翻攝王家貞臉書)

國民黨徵召王家貞投入立委選戰,但她之前犯偽造文書,參選資格恐遭取消。(翻攝王家貞臉書)

2023/12/15 13: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因為偽造文書案被判處緩刑,她登 記參選台南第5選區立委,向台南地檢署遞狀聲請撤銷執行,被南院駁回,檢方提起抗告,今再被台南高分院駁回且不得再抗告,全案確定。王家貞恐怕確定不能參選這次立委。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因涉及助理費案被依偽造文書判刑7月、緩刑2年確定,依選罷法規定,緩刑期間不能參選,王家貞多次公開抗議,並向檢方遞狀聲請撤銷。

檢察官先前主張,王家貞沒有持續接受原判決的緩刑拘束,並已同意執行原判決定的刑罰,認為符合刑法第75條撤銷緩刑宣告條件,但高分院認為,王家貞已依原判決向公庫支付10萬元,並無重大違反緩刑條件的情節。

高分院指出,緩刑宣告屬於法院裁量事項,不是受刑人選擇權,以刑法的規定,除非在緩刑前因故意犯他罪,在緩刑期內受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宣告確定,才可以撤銷緩刑,否則在緩刑期間,受刑人無權重新選擇執行原確定判決的刑罰。

所以,高分院認為抗告無理由,駁回南檢抗告,並且王家貞緩刑案不可以再提出抗告,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