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會今閉幕再因額數問題流會 創下6天9度流會新紀錄

高雄市議會本會期今天閉幕,上午再度因額數問題流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本會期今天閉幕,上午再度因額數問題流會。(記者葛祐豪攝)

2023/12/15 11: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將於今天閉幕,上午再度因國民黨議員提出額數問題而流會,創下6天9度流會的新紀錄!

高雄市議會藍綠陣營為了總預算案,是否該先審完歲入再審歲出,爆發激辯,國民黨團祭出清點人數策略表達抗議,之前創下連續5天8度流會的紀錄。

由於明年度總預算未能在本會期審完,市議會14日召開程序委員會,通過第3及第4次臨時會議程草案,決議從明年1月15日起連續19天,續審第2次定期大會尚未審完的議案。

今天是議會定期大會最後一天,原訂進行報告事項與成立各種委員會,但開始進行報告事項時,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就舉手提出額數問題,議長康裕成請她宣讀完再提 ,但邱仍不斷舉手,康裕成乾脆議事槌一敲,宣布暫時休息。

休息過後,邱于軒再提額數問題,康裕成宣布清點,只有29位議員在場,未達過半法定人數,宣布流會,上午11點將進行閉幕儀式。

今天在場的幾乎都是民進黨議員,他們大喊:「邱于軒綁架國民黨」;邱于軒則堅持:「我們不是執政黨,是在野黨,要有多數議員在場!」

對於總預算案未審完,得加開臨時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議會閉幕受訪時說,他尊重議會議事的決議,也希望朝野在臨時會時,能盡速審查預算,畢竟還是有很多重大的建設,包括新增的資本支出,需要議會審議才能啟動,他也會請局處首長,就一些重大建設,提前向議會做妥適的說明與溝通。

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舉手提出額數問題。(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舉手提出額數問題。(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