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自比「陳定南進化版」楊斯棓:主張反覆難怪被說「無知兼無恥」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資料照)

2023/12/16 10:10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稱自己曾以「醫學系第1名」拿過杜聰明獎學金,遭退休醫師楊斯棓質疑說謊,柯日前又自稱是「陳定南進化版」招致質疑聲浪。對此楊斯棓表示,柯文哲如今還想要恢復三民主義教學,難怪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上個月公開用很重的話批評柯文哲:「無知兼無恥」。

楊斯棓在臉書PO文表示,一條一條來列舉的話,柯文哲跟陳定南,真的天差地遠,這是為什麼今年8月25號他開始用大量史料文件堵住柯文哲之口,讓柯一週內無法再去蹭杜聰明,讓全世界都知道柯沒有得過杜聰明獎學金?

楊斯棓說:「我太了解柯文哲了,沒人堵住柯的話,當時我推敲下一個柯要蹭的大概是賴和,這些基金會的成員大多和善又不擅長使用新媒體,豆腐一塊一塊被吃下去,他不樂見也不甘願,賴和還沒被柯文哲蹭,倒是陳定南被蹭了,還好許多人(包括陳揮文、謝震武、陳定南之子)站出來火速釐清。

楊斯棓指出,柯曾在今年9月28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舉辦的「慶祝民國112年教師節暨緬懷故理事長王文燮上將紀念會」,會議上他說:「三民主義教學可以恢復」,在跟年輕人演講被詰問時又推託說他又沒有主張要考,這很柯文哲,很包牌式的遊走江湖。

楊斯棓續指,陳定南基金會的發展委員朱達明曾投書,提及:「陳定南當立委時曾質詢前教育部長毛高文,要求把三民主義從教學和考試科目中刪除」。陳定南的從政歷程很特別,是先當兩任縣長(1981-1989),再當四屆立委(1990年2月1日-2000年5月20日),後當法務部長。而毛高文任教育部長是在1987年7月2日到1993年2月27日。也就是說,陳質詢毛,是在1990-1993年間。

楊斯棓直言,30年前,陳定南就想要替學子廢除三民主義,直到今年,柯文哲還想要恢復三民主義教學。難怪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上個月公開用很重的話批評柯文哲:「無知兼無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