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遭誣指為性侵犯討國賠 競總:報警提告絕不姑息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資料照)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資料照)

2023/12/13 09: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針對匿名粉專指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立委任內曾為性侵犯開記者會要求國賠,賴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嚴正駁斥,強調這是一起典型的以時空錯置的資訊,混淆國人認知的惡質抹黑,故意顛倒事件順序、誣指賴清德為罪犯陳情,事實是該案是在4個月後查獲,賴也從未為陳情人提出要求國賠,有常識就能判斷,任何立委都不可能為兇手要求國賠,競總已正式報警,絕不姑息造謠。

郭雅慧指出,2008年賴清德身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接獲時任台北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的陳情,指一名少年在開車逃避警方攔查時遭槍擊導致半癱,家屬希望調查用槍時機是否恰當,基於國會議員職責陪同出席記者會,訴求明快釐清,而非常清楚的事實是,當時賴清德並未提到要求國賠。

郭雅慧表示,這場記者會是在2008年12月下旬召開,該少年另被警方查獲涉及重大犯罪,則是在2009年3月,也就是記者會後4個月,陳情期間包括立委、檢警在內,並沒有人知道有這樣的情形。

郭雅慧批評,匿名粉專利用兩案時間差製造資訊落差,消費人倫悲劇來進行政治攻防,是非常低劣的手段;過去曾有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利用錯誤資料來政治攻擊,2011年賴清德就對該候選人提告,最後對方「坦承引用資料錯誤」向賴致歉達成和解,「針對這樣惡意的指控,過去曾經提告,這次也不姑息」。

過去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也曾以同一案政治攻擊,2011年被賴清德提告後「坦承引用資料錯誤」向賴致歉達成和解。(圖擷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過去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也曾以同一案政治攻擊,2011年被賴清德提告後「坦承引用資料錯誤」向賴致歉達成和解。(圖擷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