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作家羅森遭中國重判入獄 海基會:循兩會管道促請中方協處

海基會今日證實,羅森的家屬上週有與海基會聯繫。 (資料照)

海基會今日證實,羅森的家屬上週有與海基會聯繫。 (資料照)

2023/12/12 18:27

相關新聞

獨家》台灣作家羅森遭中國重判12年入獄 家屬向海基會求助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本名廖孟彥的台灣成人小說作家「羅森」去年失聯至今,疑因「私下出版十八禁書獲利」,遭到中國當局重判12年。海基會今天傍晚表示,家屬上週有與海基會聯繫,配合家屬訴求並為保障當事人權益,循兩岸兩會既有管道,促請中方協助處理。

羅森赴中發展多年,定居廣東珠海,有中國玄幻武俠啟蒙運動發起者之稱,在對岸經營多年的「阿米巴星球」網站,2022年9月起無法瀏覽,其新浪微博帳號最後一條發文是去年11月12日,逾1年未更新,版主也未回覆留言,消費者匯款也未收取,失聯超過1年。

今年12月,一名網友在PTT以「資深輕小說作家羅森在中國被判刑12年」為標題發文,稱失蹤許久的羅森因為「私下散播淫穢作品」,且盈利數額特別巨大,遭到中國人民法院一審判處12年有期徒刑,人被關進監牢。

海基會指出,基於尊重家屬意願、保障當事人隱私等考量,難對外說明具體案況及進度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