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稱「南部人喜歡打架」 李宗霖怒批:用分化製造聲量

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2023/12/12 16:2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日上《今天誰來沛》接受議員鍾沛君專訪,竟語出驚人稱:「南部人喜歡打架。」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批評,趙少康最喜歡用分化的方式來製造聲量!藍白政黨不「戰南北」就不會選舉了嗎?南部人不喜歡打架,但會用選票下架藍白政黨。

李宗霖表示,趙少康最喜歡用分化的方式來製造聲量,過去選舉買報紙廣告談省籍,現在又說比起台北人吵架,南部人喜歡打架。這是赤裸裸的歧視以及偏見,趙少康應該向所有南部人道歉。

李宗霖批評,現在藍白政黨似乎不戰南北就不會選舉了。侯友宜今年5月說「台南人沒眼睛」、柯文哲更是罄竹難書,曾說過「南部老百姓生活實在太慘了」、「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南部人搭公車是癮頭(giàn-thâu,傻瓜)」等言語,這些都是以天龍觀點,貶低他人來彰顯自己特別歧視的言論,這樣的人沒資格參選總統。

李宗霖提醒,藍白不要忘記歧視南部的始祖韓國瑜,2018年說出高雄「又老又窮」,結果上任市長後建設停滯、擺爛市政,最後台灣基進號召南部人的憤怒將其罷免,千萬不要小看南部人的團結與憤怒。

李宗霖感嘆,國民黨與其思考中南部「少輸為贏」、「南票北補」的策略,不如思考怎樣才不會失言又得罪南部人。或許南部人不會跟國民黨打架,但是絕對會用選票把國民黨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