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表決最低工資法 時力黨團:違法廠商應列政府採購黑名單

討論七年多的「最低工資法草案」,今(12)日將在立法院會進行表決大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於議場前舉行記者會。(記者李文馨攝)

討論七年多的「最低工資法草案」,今(12)日將在立法院會進行表決大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於議場前舉行記者會。(記者李文馨攝)

2023/12/12 09:56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最低工資法草案」討論7年多,朝野仍有歧見,立法院今(12)日院會將表決;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會前重申時力版本草案,主張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學3方人數應相同、工資漲幅應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研究報告應事前公開、違法廠商不得參加政府採購等。

王婉諭表示,最低工資每年調整的幅度應該不低於CPI年增率,時力的草案版本參考法國的最低工資法,認為除了讓勞工共享經濟成果外,更要維持弱勢勞工的購買力,而不是像現在的行政院版本,大玩文字遊戲,不論是應參採或得參採,都只是參考用,既沒有強制性,也沒有拘束力。

此外,王婉諭認為,違反最低工資法的廠商,應列入政府採購黑名單,不得參加政府採購,以督促企業落實最低工資規範。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最低工資審議會要專業化,勞資學三方人數應該要是「1:1:1」,且政府部門不論出席或列席,均不應成為勞動部拿來壓縮學者專家人數的藉口。

針對停會案,邱顯智重申時力黨團的立場,堅決反對立法院提前停會。邱說,目前總預算案審查正如火如荼進行,能否如期通過尚不確定,立法委員本應善盡其職責,為人民把關他們辛苦的納稅錢,然而執政黨現在卻要提前停會去選舉,「這樣人民可以接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