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韓安全會議提台海和平 外交部:反映阻止極權主義擴張決心

外交部今日對美日韓三方安全會議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具根本的重要性,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並強調,此反映出阻止極權主義持續擴張的決心。(資料照)

外交部今日對美日韓三方安全會議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具根本的重要性,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並強調,此反映出阻止極權主義持續擴張的決心。(資料照)

2023/12/10 11: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等三國國家安全顧問,9日在首爾召開的三方安全會議中,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具根本的重要性。我國外交部今日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並強調,此反映了阻止極權主義持續擴張的決心。

美日韓三方安全會議強調,三國在南海和東海內對航行自由與國際法的承諾。蘇利文在會後表示,華盛頓及其亞洲盟友將「挺身而出」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並重申他們對南海和東海航行自由的承諾。

我外交部指出,美日韓三國領袖等高層官員,近來持續在多個國際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為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因素,反映了區域內的國際共識,以及阻止極權主義持續擴張的決心。

外交部強調,台灣身為民主國家陣營的一員,將持續與美、日、韓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致力守護國際社會的民主、自由及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