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民主致敬」胖卡到高雄 香港新移民:票投藍白黨 台灣變香港

香港新移民康駿銘呼籲台灣人民,以香港淪陷的慘痛經驗為鑑,「票投藍白黨,台灣變香港!」 (記者葛祐豪攝)

香港新移民康駿銘呼籲台灣人民,以香港淪陷的慘痛經驗為鑑,「票投藍白黨,台灣變香港!」 (記者葛祐豪攝)

2023/12/08 12: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今天(8日)前進高雄市議會,香港新移民康駿銘呼籲台灣人民,以香港淪陷的慘痛經驗為鑑,「票投藍白黨,台灣變香港!」

台灣基進上個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象徵性提名香港新住民康駿銘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表達對徐春鶯的抗議;康駿銘已取得台灣國籍,並服滿義務役,但因國籍取得未滿10年,依法不能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

康駿銘目前是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他今天隨著「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來到高雄市議會前。

康駿銘指出,反送中運動後,中國強化對港管控,不單是周庭、黃之鋒等知名社運人士遭受迫害,而流亡和監禁,在新聞報導外,有更多香港人面臨相同處境,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他舉近日宣佈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的話:「數年切身感受到,免於恐懼的自由,是多麼可貴的東西。」香港過去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港人自治,已不復返。

康強調,來台後,認知到台灣是自己退無可退的最後依歸,決定申請身分證並主動完成1年兵役,這次大選駕駛胖卡「願景號」、「守護號」全台巡迴,要以香港經驗,提醒台灣人民主的寶貴及投錯票的可怕。

康駿銘沉痛表示,香港將舉行被中國改制後的首次區議會選舉,席次從2019年原有的452席,大幅縮減僅剩88席,其餘全是中國官派,換言之就是選舉依然存在,但已經完全變質,目的就是為了「假裝中國的統治已獲得香港人認可」。

他呼籲台灣人民,中國統戰手法層出不窮,一旦得逞,台灣淪陷速度將超乎想像,香港就是最慘痛的例子。反送中運動已過去4年,香港民主、自由、法治已經蕩然無存,「請台灣人珍惜手中的選票,票投藍白黨,台灣變香港!」

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則說,當初和罷韓團體推動罷免時,沒有想到韓國瑜還有翻身前進立院的一天,只能說國民黨的腐敗程度,真的沒有下限,「高雄人不要的,國民黨當成寶貝」。

張博洋認為,從立委民調來看,民進黨很難單獨過半,面對藍白焦土政策的來襲,從潛艦到對美軍購,到賴清德重提的代理人法,都會需要民進黨之外的在野力量於國會發聲;當親中勢力不斷透過假消息激化社會、里長落地招待介選,試圖下架民進黨時,台灣人民應該用選票,上架更多台灣政黨,讓Team Taiwan 更多元、更安全。

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今天(8日)前進高雄市議會。(記者葛祐豪翻攝)

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今天(8日)前進高雄市議會。(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