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柯文哲核能立場搖擺 台灣基進:成為自己口中的投機政客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痛批,柯文哲對核能的立場搖擺、一變再變,恐將拖垮台灣經濟,既不科學、也不理性。(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痛批,柯文哲對核能的立場搖擺、一變再變,恐將拖垮台灣經濟,既不科學、也不理性。(台灣基進提供)

2023/12/06 12:5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會議(COP28)11月30日於杜拜揭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在臉書發文聲稱,峰會結論是「2050年要增加到三倍的核能發電」。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痛批,柯文哲對核能的立場搖擺、一變再變,恐將拖垮台灣經濟,既不科學、也不理性,更不務實,儼然成為當年自己口中的投機政客。

王興煥指出,柯文哲2014年曾偕環境專家開記者會主張「不僅核四該停建,核一、二、三廠都應提早除役,讓台灣成為真正的非核家園」,又曾批丁守中是「投機政客」,對核四立場一變再變,才讓問題無法解決;而今柯文哲也加入了搖擺挺核行列。

柯文哲誆稱COP28的結論是「2050核能要增加三倍」,完全扭曲事實,王興煥開轟,「立委」吳欣盈花公帑去參加國際會議,卻被民眾黨當作柯文哲選總統的政治秀。COP28的全體最大共識只有「2030再生能源增加三倍」,至於核能算不算是綠能,世界各國其實沒有統一的共識。

王興煥解釋,「2050核能要增加三倍」只是部分國家的倡議,絕對不是大會「結論」,他質疑,柯文哲從一開始堅定反核,到現在支持核二核三延役,又不敢公開在公投表態支持重啟核四,儼然成為當年自己口中的投機政客。

國際的台灣才是安全的台灣,王興煥強調,當全世界越來越重視淨零碳排,台灣一定要跟上綠能產業鏈的潮流,否則經濟將受重創。倘若讓柯文哲掌權,在新技術未問世的情況下,斷然重啟核能製造核廢料,既不科學、也不理性,更不務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