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里長、教育界組團赴中 張之豪:總有國民黨議員陪同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圖擷自臉書)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圖擷自臉書)

2023/12/06 11:17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傳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透過里長或民間團體組團到中國低價旅遊,傳出基隆也有多位教師、校長揪團到中國山東省旅遊,5天4夜只要9000元。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指出,這類消息早就傳遍基隆,接受招待到中國旅遊最多是去山東,且每次都有國民黨市議員。

張之豪在臉書PO文說,這次報導稱是中國介選的招待手法是「安徽對基隆」,他認為,如果中國有分配一個「省台辦」專責統戰基隆,應該不是安徽省,而是山東省,這幾年來,基隆這個模式出團人次最多、次數最多的應該是山東,其次是山西,至於安徽應該排在後面,「如果真的有哪個省台辦是針對基隆的,那應該是山東」。

張之豪指出,過去半年內,基隆市的里長組團去山東省旅遊已經至少3趟,每次都有國民黨的市議員率領或陪同,「大搖大擺」,這個統戰方法,不一定是「省台辦vs台縣市」,台灣一個縣市可能有幾個「省台辦」同時在統戰,比如台南市的里長曾組團去湖南省、廣東珠海,跨縣市的里長團(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花蓮)去北京,桃園的里長團到上海。

張之豪說,2008年馬英九就任總統後開啟此風,相關交流一直存在,行之有年,這也包含許多地方團體,無論是一般社團法人、協會、婦女、宗教,千奇百怪的名義參訪,都有,「其實較有警覺的村里長,早就不願再去,更不用說公務人員」。

張之豪直言,「統戰團」跟執政縣市首長態度,有直接關係,為何相關活動,在2022地方選舉國民黨大勝後,突然暴增、甚囂塵上?原因在此,國民黨遇到這種質疑指責,總是愛說「不要對自己沒信心」、「怎麼只說他統戰我?我也可以統戰他啊。」這麼有志氣?那你就編預算出來,到議會讓我審,你的「對中國參訪團落地招待費」,不用偷偷摸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