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與新住民交流:我若當選 是第一個新二代副總統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左二)及立委賴品妤(右二)成立「戰貓連線」。(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左二)及立委賴品妤(右二)成立「戰貓連線」。(記者盧賢秀攝)

2023/12/01 18:52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有「戰貓」美譽,今天到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合體,組成「戰貓連線」,同時一起品嘗越南小吃,與新住民夥伴交流。蕭美琴說,新住民已成為台灣社會重大貢獻的族群,應受到更多照顧,她本身也是新住民二代,希望新住民支持,如果她當選副總統,將是第一個新住民孩子當副總統。

蕭美琴與立委賴品妤同為愛貓人士,家中都養了4隻貓,今天下午在汐止共同組成「戰貓連線」,包含立委沈發惠、新北市議員周雅玲人出席,還有許多新住民分享家鄉美食,也舉旗高喊「賴蕭配,凍蒜」、「賴品妤,凍蒜」、「戰貓連線,進步實現」。

蕭美琴說,台灣新住民是非常重要的一分子,對台灣社會有很多貢獻,台灣多元文化值得台灣人驕傲,過去她在立法院也努力爭取,包含語言教育、各種輔導及支援機制等,現在政策面都已經在做,現在新住民越來越多,當年她媽媽嫁來台南時,台南沒幾個新住民,她們要學新語言、跟婆婆溝通,一開始有很多障礙,需要更多關心。

此外,在協助新住民取得國籍,有的比較順利,也碰到過因國家政策體制和身分認證上困難,都找方式去克服這些問題,每一個族群來到台灣都是台灣重要成員,應給予更大的支持,她很欣慰在立法院不同黨派過去幾年都有提出國會議員代表,讓新住民聲音在立法院直接呈現出來,她認為未來應該越來越多。她如果當選副總統,是第一位新住民的小孩,獲得熱烈掌聲。

賴品妤說,她也很關注新住民權益,推動移民法修法、提出《新住民權益基本法草案》,希望設置新住民專責單位。

賴品妤稱讚,蕭美琴對新住民權益的奉獻有目共睹,在擔任立委時推動《國籍法》修正,長年為新住民二代爭取數位、母語教育資源。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最有國際視野、解決問題能力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呼籲民眾全力支持。

蕭美琴也稱讚賴品妤努力為地方爭取建設,包括改善汐止交通鐵路運能,爭取到過去被視為不可能的汐東捷運、汐科站加開出入口即將動工,在立法院的表現獲得許多評鑑團體第一名的肯定,在國會問政及地方服務都表現優秀,也為青年世代成功爭取到社宅輪候制、學貸門檻放寬、租屋補助、學校免費生理用品等措施。

蕭美琴說,大家都看到了賴品妤的專業與熱情,期待在立法院繼續看到賴品妤問政的身影。蕭美琴最後也請鄉親支持「美德配」,懇請所有朋友能夠支持賴清德與蕭美琴。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說,如果她當選副總統,將是第一個新住民小孩副總統。(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說,如果她當選副總統,將是第一個新住民小孩副總統。(記者盧賢秀攝)

蕭美琴與賴品妤在汐止合體,品嘗越南美食。(記者盧賢秀攝)

蕭美琴與賴品妤在汐止合體,品嘗越南美食。(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