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補助活動不均挨批獨厚 郭昭巖籲每2行政區推1大活動

今年台灣燈會在信義區登場。(資料照)

今年台灣燈會在信義區登場。(資料照)

2023/11/30 22:4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每年都補助地方辦理活動,不過北市議員郭昭巖認為,市府在地方發展經費上分配不均、不該獨厚,且部分活動的費用多用於歌手表演費,難達到振興效果。郭建議市府檢討補助分配不均,明年在每兩個行政區都推出一個大型活動,也可將萬華宗教盛事萬華青山宮結合周邊推出活動帶動商機。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會請市府副秘書長游適銘擔任PM(專案經理),跨局處討論,並了解北市所有商圈大小活動,若可整合將能發揮更大的效益。蔣也說,針對宮廟、宗教活動,北市與日本都有交流,未來在各區都會規畫。

郭昭巖表示,市府在振興上錢未花在刀口上,今年台灣燈會已在信義區周邊花5.8億元,東區的混東區、週年慶行銷活動又花了600萬元,補助都集中在東區;反觀中正、萬華區預算不多。郭又以今年「台灣年味在台北」活動為例,耗費1600萬元,但位於大同區的兔子裝飾就斥資百萬,中正、萬華頂多配合行政協助。

郭昭巖也曾接獲光華商圈反映,活動預算常被用於流行歌手表演,民眾看完表演也沒有消費,無法振興經濟。郭呼籲市府針對補助分配不均檢討,不能獨厚某區域,她建議明年北市每2個行政區內,至少要有1個北市代表性大型活動,並納入其他商圈,將效益擴大。郭認為每年都舉辦的天母啤酒節就是成功振興商圈的例子,市府編列800萬元預算,已在當地打出知名度,還可串連當地旅宿業者。

郭昭巖也說,青山宮遶境是萬華地方盛事,市府也有投注經費,也曾與日本縣市合作交流,若市府能促成萬華與日本交流,趁勢在萬華推出大型活動做結合,將可帶動萬華觀光,還可串聯中正區的台灣省城隍廟、長青廟、南安宮,推出屬於中正萬華區的大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