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思銘提6點長照政策 呼應侯友宜長照再升級

國民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思銘(左)今天提6點長照政策,呼應同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長照再升級。(林思銘陣營提供)

國民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思銘(左)今天提6點長照政策,呼應同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長照再升級。(林思銘陣營提供)

2023/11/30 16:5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思銘今天呼應同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長照再升級,也提出6點長照政策,主張長照還應納入「提高移工照護技能與品質」、「相關法令修法配合及培訓制度同步進行規劃」、「持續佈建長照據點」這3項措施才算有完整的配套,鄉親才能真正「看得到也用得到」。

林思銘說,侯友宜日前提出放寬巴氏量表的申請標準,衛福部立刻跟進,這凸顯出台灣長照產業的重要性。

他說,根據國發會資料,台灣預計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會超過2成。新竹縣老年人口目前已超過13%,從2013年到2022年間,每年平均以3.35%成長率增加,因此規劃規劃佈建長照設施和增加長照服務量能已是刻不容緩。

他說侯友宜提出「長照再升級,照顧更全面」、「住院有看護,家屬負擔減」、「支持照顧者,經濟減壓力」3項主張,就是為了滿足長輩照顧需求,減輕家屬負擔,他全力呼應,未來也會在立法院全力支持通過相關預算。但他也強調相關法令必須同步修法配合,並提早培訓相關人員,提高移工照護技能與品質。

此外,政府還需要投入補助專款,否則民眾只是「看得到卻用不到」,林思銘承諾只要連任立委,在國會他會積極推動相關法令的修改,讓有需求的民眾真正受惠。

至於新竹縣現有25家居家服務單位、18家日間照顧中心、2家小規模多機能中心、以及3家家庭托顧及4家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等,他也承諾只要連任立委,將協助縣府持續佈建優質長照據點,提升服務量能。

國民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思銘(立者中)今天提6點長照政策,呼應同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長照再升級。(林思銘陣營提供)

國民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思銘(立者中)今天提6點長照政策,呼應同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長照再升級。(林思銘陣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