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蕭美琴辭職准了沒?國民黨團:為何不見總統府公告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王鴻薇、立委林為洲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底是回國述職?還是請辭?(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王鴻薇、立委林為洲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底是回國述職?還是請辭?(國民黨提供)

2023/11/28 13:18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王鴻薇、立委林為洲今(2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底是回國述職?還是請辭?為何一週過去,仍不見總統府、外交部發出相關准辭公告?

李德維指出,蕭美琴因為搭檔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副總統,就把對美工作拋諸腦後,外界質疑,此時此刻的蕭美琴到底還是不是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總統府和外交部必須對外說清楚講明白11月20日蕭美琴回台後到底是述職?還是請辭?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宣布參選後,NCC隨即出手可能考慮是否約談具有中廣董事長身分的趙少康,李德維質疑,這代表民進黨一再示範「雙標無下限」,黨團希望對美工作不因蕭美琴參選而中斷,總統府和外交部不要滿腦子只有選舉。

王鴻薇說,近日有媒體開始質疑,蕭美琴請辭後,駐美代表有沒有空窗期?接任者是誰?台美外交工作推動會不會因為選舉而中斷?外界疑惑的是,如果蕭美琴是請辭,外交部又稱沒有代理人的問題,難道對美工作可以如此兒戲?隨便?

林為洲認為,蕭美琴擔任賴清德副手搭檔參選是早就確定的事,難道就不能提前把請辭流程完整跑完再回台灣登記參選跑行程嗎?非得要帶著公職,使用公費坐飛機跑選舉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