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座車再度違停 基市交通隊:執行公務不舉發

謝國樑的座車24日晚間被拍到在義一路紅線違停。(民眾提供)

謝國樑的座車24日晚間被拍到在義一路紅線違停。(民眾提供)

2023/11/26 11:1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座車24日傍晚停靠在基隆市義一路1家幼兒園門口紅線區,被民眾拍攝影片貼在臉書,質疑謝國樑座車第2次違停,民進黨議員張之豪說,謝國樑對民眾違停嚴加取締,對自已違停卻輕輕放過。基隆市政府交通隊今天(26日)指出,謝市長執行公務中,依規定不予舉發。

基隆市交通隊長張豫立表示,針對11月24日17時29分,民眾指控公務車輛未依規定,停放於基隆市義一路87號前。經求證該時段為市長執行公務行程,並且有明確開啟「藍紅警示燈號」,顯示正在執行公務中,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3條規定,其臨時停車及停車地點不受限制,依規定不予舉發。

謝國樑的公務車今年7月間停在基隆市信四路騎樓,另1輛白色私家車則橫停在人行道上違規被民眾錄下,市議員張之豪揭發「路霸」行為後,謝國樑為此2度鞠躬道歉,並告誡駕駛不能再犯,不料,11月24日傍晚又被民眾錄到謝國樑的座車違停。

張之豪25日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可以清楚看到謝國樑的公務車24日晚上打著雙黃燈,停在義一路幼兒園的門口,張之豪說:「這個是您(謝國樑)的座車的最新違規證明」。

張之豪說,謝國樑對一般民眾違停嚴加取締,對自已違停卻輕輕放過,建議謝國樑每次違規停車後,繳納罰單的紀錄可以公開給市民看,否則難以服眾,也希望他(謝國樑)藉此機會好好反省,基隆要的不是特斯拉、Gogoro,要的是更好的捷運與市公車等公共運輸系統,這是謝市長主要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