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稱台獨會讓「外省人被逼跳海」 台灣基進酸:沒見過他抗議新疆集中營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國民黨數十年來從未放棄「家天下」威權心態,認為「中華民國」被台灣本土政權「偷走」,並一再情勒選民「中華民國會滅亡」。(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國民黨數十年來從未放棄「家天下」威權心態,認為「中華民國」被台灣本土政權「偷走」,並一再情勒選民「中華民國會滅亡」。(台灣基進提供)

2023/11/25 21:03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日宣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為「戰鬥藍」趙少康,並登記參選2024年正副總統,喊出「贏回中華民國」。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國民黨數十年來從未放棄「家天下」威權心態,認為「中華民國」被台灣本土政權「偷走」,並一再情勒選民「中華民國會滅亡」,但事實上台灣不等於中華民國,且國民黨若重返執政才會讓台灣滅亡。

王興煥表示,趙少康是操作族群對立的慣犯,不僅曾在1994年競選台北市市長時,說出「陳水扁若當選,外省人都要跳海」,並指稱本土政黨是「納粹法西斯」。趙少康不僅從未反省國民黨政府的暴行,甚至把台灣本土意識崛起當成洪水猛獸,一再煽動撕裂族群,面對真的建立集中營的中國,趙少康主張要親近,面對民主的台灣,趙少康反而主張本土政權是納粹,這樣邏輯死當的人沒資格成為台灣副總統人選。

王興煥批評,趙少康欠缺民主素養,更欠缺法治精神,才會直到今(2023)年10月都還主張要「恢復特偵組」,滿腦子「包公出巡」舊觀念,毫不尊重檢調跟司法;趙也對國際政治欠缺認識,才會主張應在北京、上海、成都、廣州都設立聯絡辦事處,避免兩岸「擦槍走火」,以為把侵略擴張的受害者跟加害者放在同一條熱線上就能沒事,試問拉薩跟烏魯木齊皆有跟北京互設辦事處,可有阻止西藏(圖博)被併吞、新疆人被虐殺?

王興煥指出,國民黨總統大選的論述表面上是「贏回中華民國」,然事實上是「斷送民主台灣」。趙少康等戰鬥藍之流,並不真的相信民主,才會一天到晚認為國家是國民黨的,只是暫時被台灣本土政權「偷走」,並且每年都跳針「中華民國滅亡」來情勒選民。台灣現在真正的問題是戰鬥藍自認是囊中物的那個中華民國幻覺始終沒滅亡,才導致台灣的民主每次大選時都變得岌岌可危。王興煥呼籲,面對國民黨的仇恨動員跟撕裂族群,基進角色更顯重要,國會需有第二個本土政黨才能鞏固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