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立委登記首日 柯美蘭、林志潔、鄭正鈐完成登記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完成登記。(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完成登記。(記者蔡彰盛攝)

2023/11/20 12:1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立委選舉今天首日登記,上午依序有無黨籍柯美蘭、民進黨林志潔與國民黨鄭正鈐完成登記,其中柯美蘭竟忘了帶20萬元保證金,助理趕緊跑到外面去領,柯美蘭直說自己「沒有把錢看得很重要、對錢的概念很弱」。三人都在選委會外發表談話,宛如一場小型政見發表會。

柯美蘭在柯爸柯媽陪同下,首先到選委會登記,沒想到卻忘了帶20萬元保證金,趕緊請助理到外面去領錢,她說昨晚忙著處理很多事情,也坦言自己「沒有把錢看得很重要、對錢的概念很弱」,她說新竹市未來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國家政策也是,未來的日子她會加倍努力。

林志潔說,幾年前她受邀到香港演講,一名港大女生說,台灣的民主人權能做得這麼好,是因為有立法院!她的政見是如何維持新竹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鍊中的關鍵,讓科技持續發展,保障國家安全,這就是為什麼新竹市的立委選舉格外重要,竹市這一席不只攸關城市跟台灣的未來。

她說孩子因為難產,有類亞斯伯格症的症狀,她不能接受把說謊、反覆、暴走、辱罵他人說成是一個亞斯伯格症孩子的象徵,這是所有人都不能接受的,竹市孩子們還需要更好的就近入學政策、更好的大眾交通運輸、更好的長照政策、以減輕護國神山群背後推手三明治父母的負擔。

鄭正鈐說,他擔任立委期間,為地方爭取超過55億元的預算,包括關埔空橋第一期下月即將動工,他也爭取西濱公路高架化,以及優化教育部分,爭取地方教育資源,完善科學園區投資環境,希望台灣不缺電,吸引外商投資。

國民黨鄭正鈐完成登記。(記者蔡彰盛攝)

國民黨鄭正鈐完成登記。(記者蔡彰盛攝)

無黨籍柯美蘭在父母陪同下登記,因沒帶錢枯坐了一會兒。(記者蔡彰盛攝)

無黨籍柯美蘭在父母陪同下登記,因沒帶錢枯坐了一會兒。(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