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誰正誰副? 3民調專家漏夜開會討論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與三位民調統計專家合照。(國民黨提供)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與三位民調統計專家合照。(國民黨提供)

2023/11/17 20: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明日上午10點將召開「公布兩黨協商結論之民調檢視結果」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藍白合」正、副總統候選人搭檔組合,3位負責檢視、挑選可供採計社會各家民調結果的民調統計專家,今晚齊聚馬英九基金會並即將漏夜展開作業,這3人將先初步交換意見,預定8點開始正式討論。

由國民黨推派的民調專家、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會前出面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民眾黨要求前總統馬英九推派的民調專家、政大選研中心主任特聘研究員陳陸輝只能擔任「見證」角色,而且做結論時應採「共識決」,莊伯仲回應,今天3位專家就是來促成「藍白合」,15日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會面早已達成共識,因此,今天他們不是來「拼輸贏」,而且會就任何不同的意見詳加討論,陳陸輝是他的前輩,民眾黨推薦的專家、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則是老朋友,大家都切磋交流過,相信可以合作愉快,他強調,3人各有專業,彼此尊重,今晚會討論出一個結果。

媒體詢問總共會有多少份民調?莊伯仲沒有明說,只強調3個專家會喬出「藍白合」的最適配組合,基本上會排除掉一些三腳督、四腳督的民調,並以做「侯柯配」、「柯侯配」與「賴蕭配」對比的民調結果為主進行檢視,至於最終會有幾份被納入評分,要由3人逐一檢視決定。

對於民眾黨今日下午發出新聞稿,限定國民黨於傍晚6點前上傳民調報告供雙方審閱,莊伯仲表示,民眾黨要資料,其實打電話要就可以了,不必發新聞稿,況且有些民調公司的資料屬於商業機密,民眾黨如果要,應該去找民調機構要。

媒體追問,是否有接到國民黨的任何指示?莊伯仲則說,遊戲規則很明確,一翻兩瞪眼,而且大家光明磊落,就跟他平常打分數一樣,根本沒有什麼好指示的。

至於今晚會處理到幾點?他沒給出答案,只說希望可以順利,而且全程應該會有錄影,最後結果必須由馬英九基金會明天對外公布。

根據藍、白兩黨日前共識,將依照本月7日至17日的社會公布民調結果以及兩黨各自提出一份內參民調,交由3位民調統計專家負責檢視並挑選出可供採計的民調,勝負差距超出統計誤差範圍的民調由勝者(「侯柯配」或「柯侯配」)得1點,誤差範圍內的民調直接由「侯柯配」得1點,得點最高的組合就是「藍白合」正式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競選搭檔。

國民黨與民眾黨第二次政黨協商會議15日舉行,會後達成六點協議,馬、朱、侯、柯一同發表簡短談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與民眾黨第二次政黨協商會議15日舉行,會後達成六點協議,馬、朱、侯、柯一同發表簡短談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